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坚定理想信念践初心

坚定理想信念践初心

  松阳县科协 王金文

  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原原本本读了“两书一章”,聆听了王峻书记和两位党校老师的辅导讲座,让我受益匪浅,下面我结合本人实际来谈谈自己的体会。

  习总书记说,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总书记的讲话通俗易懂、朴实无华,但认真研读之后却感觉字字珠矶、意味深远、深受启发。

  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事业观、权力观、价值观。没有理想就没有目标,没有信念就没有实现目标的动力。因此,我们要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时刻充满干好工作的激情和活力。要不断加强学习,注重提升自我修养。要始终不骄不躁、谦虚谨慎。要扎实工作,淡泊名利,以平和的心态对待升迁,以豁达的胸怀处理得失,以奉献的精神服务社会。

  二是要立足本职岗位,在平凡的工作中实现理想和价值。理想和信念不是一句空话,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既要胸怀大志,更要立足现实,要着眼本职岗位,扎扎实实地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爱岗敬业,用心钻研;要干一行,爱一行,通一行;要积极履行岗位职责,埋头苦干,在平凡的岗位默默奉献。

  三是要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王峻书记说,作为领导具有学习的权利和吃苦的权利,那我们就要把学习的权利用好。当前社会是个大发展、大变革、知识快速更新的社会,科学技术日新月异,新事物不断涌现,新问题层出不穷。因此,我们要树立终身学习的思想,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不断提高自己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要加强对业务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适应岗位工作的能力。

  四是要勇于担当,在攻坚克难中磨砺品质、锤炼作风。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应勇于担当,要不怕苦累,不推不拖,敢于负责,不怕挫折,不怕承担责任。要不断培养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工作中不患得患失,要走在前列当表率,处处发挥模范作用。

作者:王金文  来源:松阳新闻网  时间:2019年11月5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