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全力做好交通服务 助力松阳高速发展

全力做好交通服务 助力松阳高速发展

全力做好交通服务助力松阳高速发展

——访县交通运输局局长徐火明

  本报记者 夏洁敏

  县委十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提出,要优化基础设施建设,夯实资源价值转化支撑。连日来,县交通运输局结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交通强国建设纲要》精神及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各种形式全面贯彻县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

  徐火明表示,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具有很强的先导作用”等重要论述,牢牢把握交通是发展先行官的战略定位,以浙西南革命精神为交通运输工作注魂、赋能、立根,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扎实推进各项交通领域工作,全力做好交通服务,助力高质量田园松阳建设。

  “交通是引领性、战略性产业,基础性、服务性行业。在步入山区国际化的道路上,松阳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交通对集聚高端资源、支撑产业发展、扩大对外开放、改善民生福祉的综合效应更为凸显。”徐火明说。

  就公共交通领域,徐火明认为,在全域旅游的大背景下,公交化发展理念应从城市交通领域拓展到城际、城乡交通领域,因地制宜发展镇村公交,鼓励发展毗邻公交、微循环公交、通勤班车等特色公交服务。积极推进交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充分运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促进数据互通共享,增加智能化、共享化、定制化的客运服务供给,以信息化提升运输服务品质。积极推进交通与旅游融合发展,便捷的交通是文旅产业发展的前提条件,也是提升旅游体验的重要方面,要构建“快进慢游”的旅游交通网络,拓展交通设施的旅游功能,使之成为展示美丽松阳的“风景线”和“风景点”。

  就重点项目建设,徐火明表示,要全方位持续做好“向上”对接工作,全力争取235国道等项目,50省道二期、235国道二期、江北公路等“十四五”时期重点工程项目前期工作稳步顺利推进。开足马力推进黄南淹没公路工程建设,乌弄口至弓桥、赤卯公路、西竹玉公路等工程项目建设,确保群众出行更加安全、便捷、舒心。

  此外,对标农村公路提升改造、农村公路大中修等计划任务,做好督查、攻坚等工作,推进民生实事尽快完工,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作者:夏洁敏  来源:松阳新闻网  时间:2019年11月5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