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长专栏 > 我县部署“无违建县”创建工作

我县部署“无违建县”创建工作

  松阳新闻网讯 1月7日下午,我县召开“无违建县”创建暨春节期间防违控违工作部署会,要求进一步树立对违建“零容忍”的鲜明态度,凝聚创建省“无违建县”的强大合力。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汉勤出席并讲话。

  会议总结分析了前期我县“三改一拆” “基本无违建县”创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问题,并就省“无违建县”创建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在会上作了发言。

  李汉勤指出,省委省政府在“十三五”规划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上明确提出,要深入实施“三改一拆”,打好“治危拆违”攻坚战,继续推进“无违建县”创建工作,承诺“不把违法建筑、污泥浊水和脏乱差带入全面小康社会”。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定坚决抓创建,强化“我能行”的信心、“打硬仗”的决心、“走前列”的雄心和“为人民”的公心,以“钉钉子”的精神,全身心投入到创建工作中。

  李汉勤强调,要突出重点抓创建。明确创建目标,以“无违建县”创建为载体,提前、超额完成省、市下达的各项任务,并实现“无违建乡镇(街道)”全覆盖的创建目标;明确创建标准,实现无存量违法建筑、无新增违法建筑、无非法“一户多宅”,土地卫片违法查处率达100%、拆后土地利用率达80%,社会平安稳定;明确创建步骤,对照“无违建县”创建的时间节点,按摸清违建底数、依法分类处置、查漏补缺三步有序推进;明确工作重点,聚焦重点时段、重点行业、重点点位、重点政策和重点抓手,统筹开展针对性工作,确保各项创建目标顺利实现。

  李汉勤要求,要凝心聚力抓创建。形成合力,相关单位各尽其责、紧密互动,做到“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强化监督,通过专项督查和自查自纠,确保问题早发现早整改;营造氛围,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加强普法宣传和政策解读,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形成“无违建县”创建的强大推动力。

作者:叶承慧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肖土根 吴胜 时间:2020年1月9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