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长专栏 > 县委务虚会召开

县委务虚会召开

  松阳新闻网讯 1月17日,县委务虚会召开。王峻、李汉勤、徐为民、毛建南、王立武等县领导参加。

  会上,部分单位、乡镇(街道)围绕县委中心工作以及特色亮点工作谈了工作思路和工作建议,相关县领导针对各自分管领域谈了工作思考和工作举措。

  就2019年工作成效,县委书记王峻认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均超过年初既定目标,各项事业都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在明晰发展路径上、在构建现代化生态经济体系上、在提升城乡品质上、在发展社会事业上、在开放发展上、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取得新进展。

  王峻指出,对标“十三五”“全面小康社会”指标体系以及2011年以来主要指标完成情况,客观全面、辩证积极研判今后一个时期的松阳面临的发展形势和发展机遇,今后一个时期松阳将处于“高质量建设生态文明”的战略机遇期,“高品质实现松阳振兴”的攻坚克难期,“高标杆推进对外开放”的基础夯实期,“高水准完成跨越赶超”的集中发力期。全县上下必须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主动作为、化危为机,以确保战胜眼下的困难,行稳致远地迎接光明前景。

  王峻指出,做好今年工作的谋划,对今后一个时期松阳的高质量绿色发展显得尤为重要。他要求,科学系统、前瞻细致谋划部署、扎实推进2020年的各项工作。要紧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目标,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主线,突出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全县域组织化提升、全面深化改革创新三大主题,强化国际标杆意识、深度融合意识、品质发展意识、改革创新意识这四大意识,实现在新型经济培育壮大上、在城乡融合发展上、在对外开放发展上、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在多元综合保障上取得五大突破。

  王峻强调,在新型经济培育壮大上取得新突破,要破解生态农业、生态工业、文旅产业、金融科技产业等方面面临的课题,真正建立以高品质生态农业为基础、一二三产深度融合发展的资源生长型经济体系;在城乡融合发展上取得新突破,要在强化城乡联动发展、提高城乡文化品质、提高城乡生活品质等方面做好思考研究和探索实践;在对外开放发展上取得新突破,要形成“中国茶乡”“国际乡愁旅游目的地”“国际中医药康养胜地”“国际艺术创作交流胜地”等对外发展核心品牌,搭建对外发展合作平台,构建对外发展体制机制;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取得新突破,要在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做好思考研究和探索实践;在综合要素保障上取得新突破,要抓好资金、用地、人才等要素保障,抓好深化“最多跑一次”、推动“最多跑一地” 、持续推进八大领域等改革保障,并全力以赴做好“十四五”规划。

  王峻还对全力确保一季度“开门红”,全力抓好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和社会稳定工作,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等岁末年初工作作了具体要求。

  关于2020年政府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汉勤要求,要咬定高水平全面小康如期实现,低收入农户一个不少,带动综合考核优秀;每个部门、乡镇(街道)都要争取出彩一件事,争取在全市、全省、全国都叫得响;人和事都平平安安,全县上下尽可能不出事,少一些“灰犀牛”“黑天鹅”事件这三大目标。具体做好把指标牢牢抓在手上,把项目攻坚贯穿全年,主攻绿色制造业,发展全域旅游,培育数字经济,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聚焦聚力脱贫攻坚,打造“最多跑一次”改革升级版,持续擦亮绿水青山底色,抓好系列国家、省级工作试点与创建,办好民生事业,强化要素保障,全面推进平安松阳建设,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这十六件事。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精神以及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精神。

作者:孙丽雅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肖土根 吴胜 时间:2020年1月17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