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长专栏 > 确保两手都要硬 两战都要赢

确保两手都要硬 两战都要赢

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确保两手都要硬 两战都要赢

  松阳新闻网讯 2月18日晚,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及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县下一步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工作。县委书记王峻主持会议并讲话,李汉勤、徐为民、毛建南、王立武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王峻指出,当前我省的疫情防控工作已由过去的封闭管理转向精密智控阶段,从防疫为主转变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阶段,随着复工、复学和城镇生活逐渐恢复正常,人员交往更加密切,疫情防控工作也将面临新的挑战和考验,疫情防控工作仍不可松懈,要与时俱进,深刻把握新形势、新要求,深刻领会“两确保、三争取”的目标要求,以更加坚定的信心,不断巩固扩大防疫战役的成果。

  王峻强调,要全面辩证理解“两手硬、两战胜”,推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更科学、更精准、更有效,对村庄、社区、小区、机关、企业等仍然要精准把控,核心要义就是用好健康码,实现“健康码”全县域覆盖。同时继续抓好各项防控举措,戴口罩、防集聚、重细节、严责任,并与时俱进地抓好宣传工作,提高市民健康码使用率和自我防范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的现实问题,落实好我县支持企业发展举措,确保返岗复工、金融支持、审批提速等各项政策第一时间落地;按照低风险区域优先要求,让企业员工有序上岗、安全进厂;茶产业复工复产要倡导点对点精准对接,按照从紧从严、先严后紧、先紧后松要求,逐步化解采茶工紧缺问题,做到低风险地区优先考虑,事情报备、属地责任、行业监管、闭环管理,同时加大乡镇与乡镇、乡镇与周边县市、加工户和茶商对接,提升加工环节清洁化标准,鼓励网上销售,通过重构产业链推动转型升级。

  王峻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在这场大战大考中提高统筹能力,更好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县四套班子领导要带头重心下移,开展“三服务”活动,以“营商环境提升年”为抓手,根据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抓好企业复工复产、农民增收、项目推进等工作;带着真心真正走下去,掌握情况,提高工作效率,有针对性解决问题,提前做好各类物资储备,做到立说立行、马上就办,创新工作举措,全面提高服务能力。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汉勤在会上强调,要落实好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坚持“两手抓”、确保“两战赢”。特别是要聚焦“人”这个关键核心,加强重点人员管控,坚持人防技防相结合,织密巡查网格,加强健康码推广、识别、应用,实现精准智控;推动生产人员返岗,在压实企业责任、完善应急预案、落实防疫措施的基础上,想方设法加大员工召回力度;发挥关键少数关键作用,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要全员进岗、并肩作战,统筹抓好开复工审批、“三服务”、物流物资保障、平安稳定等工作。

  会议还听取了我县疫情防控、企业开复工、项目开复工、茶产业疫情防控和转型升级等工作汇报。各乡镇(街道)通过视频连线汇报了复工复产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步工作打算。

作者:徐明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肖土根 吴胜 时间:2020年2月20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