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乡镇 > 县人力社保局多方位推进“无欠薪”工作

县人力社保局多方位推进“无欠薪”工作

致力“薪”领域 打造“薪”格局

县人力社保局多方位推进“无欠薪”工作

  松阳新闻网讯 近日,县人力社保局结合疫情期间外来采茶工的招聘管理,组织工作人员先后走访古市、新兴、樟溪等乡镇各职业中介,了解用工情况,进行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及“浙江无欠薪”宣传,确保疫情期间采茶工既安全又无欠薪隐患。

  今年以来,县人力社保局进一步完善企业欠薪预警信息共享机制、劳动保障监察网格化管理制度、人力社保协理员制度、企业劳动保障信用体系管理制度,加强源头防控,不断加固“无欠薪”防线。

  年初,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基础上,对劳动者集聚的县工业园区企业进行多次走访,重点对企业劳动合同签订和农民工工资支付等情况进行摸排掌控,对存在欠薪隐患和易发生劳资纠纷的企业及时进行整改和调处。

  对摸排的情况进行归类整理,深入分析“欠薪”的多方面成因,“对症下药”采取多种办法及应对措施。建立欠薪企业“黑名单”制度,在政府资金支持、采购、招投标、生产许可、履约担保、资质审核、融资贷款、市场准入、评优评先等方面依法依规进行限制,提高企业失信违法成本。

  随着“无欠薪”县创建验收的临近,我县不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加强执法检查频率,扩大执法检查范围。县人力社保局联合县建设局、交通运输局、水利局、总工会和乡镇(街道)等对辖区内的工业企业进行“无欠薪”检查;对企业的劳资负责人和员工代表进行普法教育;通过发放“无欠薪”宣传手册,讲解讨薪维权途径与方法向全县劳动者普及“无欠薪”知识;借助悬挂横幅、张贴海报等方式加强劳动者维权意识。

  据统计,截至目前,我县2020年度累计受理群众投诉举报企业欠薪案件65件,高效处理劳资纠纷案件61起,为劳动者追回工资1070余万元。

作者:夏洁敏 兰芳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肖土根 吴胜 时间:2020年3月21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