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乡镇 > 我县组织服务队教茶农开网店

我县组织服务队教茶农开网店

点对点帮忙 面对面指导

我县组织服务队教茶农开网店

  松阳新闻网讯 “他们上门指导后,我回家理一理,就把网店开起来了。”这几天,赤寿乡赤岸村茶叶加工户章女士忙着给自家网店上新。她介绍,通过县里的淘宝店铺服务队指导帮助,她基本掌握了网络销售的要领,新网店就此开张。

  为积极应对疫情对我县茶产业发展带来的冲击,有效推动茶产业进一步转型升级,县经济商务局联合团县委于近期组建茶叶淘宝店铺服务队,到各乡镇(街道)指导茶农、茶叶加工户通过开设淘宝店铺销售茶叶,服务“新店主”做好“店小二”。

  来自松阳县春意俏茶业有限公司的吴晓飞主动报名成了该服务队的一员,在打理好自家生意的同时,近段时间他都会根据服务队的安排到各地服务。“我们会在当地安排的服务点与有意向开网店的茶农、茶叶加工户面对面交流。”吴晓飞说,服务队主要作用是教一些网络销售的基本知识,再在图片处理、文字说明以及货物上架等方面做全流程演示,让新店主尽快适应新事物。

  县水煜逸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潘翔也是服务队成员,这几天主要在望松街道参加网店辅导。“对于大多数茶叶加工户来说,淘宝虽不是新鲜事物,但是对于第一次在网上开店的他们,还是有许多问题不知该如何解决。”潘翔说,为了方便后续交流,他们还会将接触过的新店主们拉进一个微信群,实时交流做网销时遇到的问题,实现互补互进。

  此外,为方便新开网店运作,县经济商务局还专门组织制作了松阳香茶、松阳白茶等四个品种共12款产品图片、详情供新开店铺使用,一方面让店主们能在图片上少花精力,一方面还能借助他们的网店扩大“松阳香茶”品牌影响力。据了解,截至目前,今年我县新开茶叶淘宝店铺就达到了516家,服务队会按乡镇(街道)区域划分,继续开展店铺运营指导和帮扶,为新开店铺运营提供支撑。

作者:叶承慧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肖土根 吴胜 时间:2020年3月26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