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快讯松阳 > 第十三届中国(国际)茶商大会·松阳香茶网络茶叶节直播活动开始

第十三届中国(国际)茶商大会·松阳香茶网络茶叶节直播活动开始

第十三届中国(国际)茶商大会·松阳香茶网络茶叶节直播活动开始

周国富等专家领导发来视频致辞

  松阳新闻网讯 春风一笑绿山岗,喜见银芽处处芳。3月29日上午,第十三届中国(国际)茶商大会·松阳香茶网络茶叶节直播活动开始。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会长、浙江省政协原主席周国富,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会长王庆,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王通林,丽水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东,县委书记王峻发来视频祝贺。

  周国富在致辞时说,“一片叶子成就了一个产业,富裕了一方百姓”,寄寓着以茶兴业、以茶富民的深切期望,承载着松阳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使命,传递着清、敬、和、美、乐的价值追求。松阳县委县政府和广大茶企、茶农精准施策、顽强拼搏、保障生产、致力营销、逆势而上。转危为机、惠及茶企茶农茶商,堪称业界典范。世界茶乡看浙江,浙江茶乡看松阳。祝第十三届中国(国际)茶商大会·松阳香茶网络茶叶节取得圆满成功!

  王庆说,今年由于突发疫情,我们从线下走到了线上,此次将通过现场直播、跨境连线、文化展示等形式将松阳的茶产品、茶园风光以及人文气息通过镜头传递给大家,相信此次网络茶商大会将是茶行业一个全新的突破,续写我国茶产业转型升级的新篇章。

  王通林说,松阳县是浙江茶主产区、中国茶贸易重镇,以茶兴农、以茶兴旅、以茶富民、以茶强县,松阳茶人闯出了一片茶产业发展的新天地,构建了多业态融合、高质量发展的现代茶产业体系,为擦亮“世界茶乡看浙江”金字招牌作出了重大贡献。并祝松阳茶产业的发展路子越走越宽,明天更加灿烂!

  吴晓东在致辞时说,丽水是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念的重要萌发地和先行实践地。丽水的山是江浙之巅,丽水的水是六江之源,丽水的空气质量一直稳居全国169个城市的前十名。早在唐代,丽水的茶,当时叫做处州茶,就成为朝廷的贡品。其中,松阳绿茶,是处州茶的重要代表。茶是松阳的重要的支柱产业,在春天到来之际,诚邀八方来客到丽水来、到松阳来游景、品茶。在这里你可以摘下口罩,痛痛快快地游览春色,轻轻松松地品茗我们松阳的绿茶。借此机会,也祝贺在松阳举行的第十三届中国(国际)茶商大会圆满成功。

  王峻介绍了松阳的概况,并邀请大家参与第十三届中国(国际)茶商大会·松阳香茶网络茶叶节,一同见证“防得住疫情、闻得到茶香”。他说,疫情挡不住茶叶的芬芳,困难挡不住逐梦的脚步。连续举办了十二届的中国茶商大会首次从线下搬到了线上。这是我们化危为机,推动茶产业转型升级的积极探索,这也是新老朋友在网络新平台,再续茶缘、深化合作的盛宴,这更是茶业各界茶人守望相助、携手推动茶产业健康发展的逐梦之旅。

  好山好水蕴育了好茶美茶名茶,早在三国时期,我县就出产茶叶,唐代卯山仙茶是宫廷贡茶。现今全县有生态茶园13万亩,是“百里乡村百里茶”的茶产业示范区。多年来,历届县委、县政府围绕打造“一县一地”(浙江生态绿茶第一县和中国绿茶集散地)的目标,茶叶产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2018年县委、县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松阳茶产业转型升级打造全国茶产业强县的若干意见》,深入实施种植质量提升、加工品质升级、品牌市场拓展、经营主体培育、产城融合发展、茶叶转型保障六大工程,延续了茶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松阳是中国香茶发源地。本次茶商大会的主角——松阳香茶,是浙江绿茶的优势茶类,具有“条索细紧、色泽翠润、香高持久、滋味浓醇、汤色清亮、叶底绿明”的独特品质,以香而得名,以形而诱人。“松阳香茶”品牌已完成了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注册,并先后获评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百强和浙江省最具成长性十强品牌、浙江省知名农业品牌称号。

  线下转线上,如今松阳茶进军网上市场,有了良好发展态势。去年全县网络零售额达25.8亿元,增长65%,增幅位居浙江省第一,其中,茶叶销售额占比达57.4%。此外,松阳还与淘宝网、阿里1688等电商平台开展战略合作,主推以“松阳香茶”为代表的绿茶系列产品。并新建茶叶电子商务产业园,搭建茶产业供应链平台,还先后出台了一系列鼓励茶叶电商发展的政策。

  一片叶子富了一方百姓。近两年,全县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均居全市、全省前列。松阳也先后荣获“中国十大生态产茶县”“中国茶业百强县”等二十多张国字号金名片。2019年茶叶一二三产综合产值达122.18亿元,是全县支柱产业和农民增收致富的民生产业。

作者:孙丽雅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肖土根 吴胜 时间:2020年3月31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