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我县5G建设按下“快进键”

我县5G建设按下“快进键”

  松阳新闻网讯 日前,随着县5G基站网络建设专项规划评审会的召开,标志着我县5G建设正式进入了组织规划阶段,后续5G建设将“有据可依。”

  今年年初,我县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5G网络基础设施建设的通知》,明确了近五年5G建设的工作任务,要求将全县5G基站网络建设纳入土地出让前置条件和开放公共资源支持5G基站网络建设。

  5G网络作为支撑经济社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的关键新型基础设施,在稳投资、促消费、助升级、培植经济发展新动能等方面潜力巨大。特别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的背景下,个人健康码、远程医疗、在线办公等数字工具的广泛应用,从政府决策部署,到企业复工、社会运转,新型基础设施功能日渐凸显。

  早在2019年6月,我县召开的工业互联网应用现场推广会上拨出了全市县级层面第一个5G电话;2019年11月建成了第一个5G基站;今年4月召开的第十三届中国(国际)茶商大会·松阳香茶网络茶叶节上,首次采用5G技术进行了相关活动的直播。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我县计划建设5G基站156个,预计到今年年底,5G网络将实现县城主城区、南城新区、古市镇、新兴镇等重点乡镇,以及大木山景区、箬寮景区等重点景区信号全覆盖。

作者:黄碧云 陈玉新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肖土根 吴胜 时间:2020年5月12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