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枇杷果树助增收 真情帮扶暖人心

枇杷果树助增收 真情帮扶暖人心

  “书记很关心我,我家有什么事他都经常来帮忙。他帮助我在茶叶田里套种枇杷多点收入,我枇杷采下来,他们(书记及帮忙者)又用摩托车帮我拉到城里卖……”聊起原村党支部书记兰先明对自己的帮助,象溪镇塔背村村民兰培土的老婆兰火凤滔滔不绝。

  兰培土是塔背村的低收入农户,也是兰先明的党员责任区结对帮扶对象。兰培土因患脑溢血常年卧病在床,丧失了劳动能力,唯一的儿子也在外打工,一家人全靠兰培土的老婆兰火凤帮人打扫卫生维持生计。兰先明了解到兰培土家的情况后,考虑到自己家里种了上百棵枇杷树,在枇杷嫁接、种植方面也算有经验,再加上塔背村良好的地理条件、塔背枇杷的市场口碑,毅然决定帮助兰培土家在茶叶田里套种枇杷,帮助他们增收。

  2016年,在兰先明的帮助下,兰培土家种上了四五十棵枇杷苗。对于品种、品相不够好的枇杷树,兰先明主动帮助他们进行嫁接,提高枇杷品质。对于枇杷树出现的病虫害,兰先明也第一时间上门指导除害,近两年,兰培土家的枇杷逐渐投产,兰先明又主动帮助兰培土家联系成熟枇杷的销售渠道。在兰先明的积极联络下,仅去年一年,兰培土家就收了五六百斤枇杷,按市场收购价5-6元/斤计算,相当于给兰培土家增收了3000多元。

  “枇杷收果期有近20年,收成好的时候一棵树就可以产近千斤枇杷。塔背枇杷不仅是我们村的一张金名片,也是我们农户增收的一大法宝!”兰先明骄傲地告诉记者。

  据悉,该村正在逐步完善“党员+低收入农户”的一对一帮扶机制,搭建干部与村民之间的“连心桥”,帮助更多低收入农户增收。

作者:阙于越 包玲超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肖土根 吴胜 时间:2020年5月23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