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赤寿乡各村一季度全面提前完成全年集体经济增收任务

因地制宜解难题 多措并举促增收

赤寿乡各村一季度全面提前完成全年集体经济增收任务

  “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上个月租出去的两层物业楼租金已到账,共计6.5万元,未来十年,村集体都能收到这笔固定款项。”近日,赤寿乡叶川头村村务工作小组组长张新华,借着村民代表大会的时机向大家发布了这样一条喜讯。

  这幢物业楼是该村在赤寿工业园区的“飞地”项目。今年4月份,从杭州返乡二次创业的林丽伟夫妇几经考察,和村里签订了承租合同,“原本考虑租20年的,可村里不同意。”林丽伟说。拒签长期合同,看似不可思议,但叶川头村三委有自己的想法,“虽然工业园区目前还在建设初期,但未来发展前景看好,短租利于以后拿到更高租金。”张新华解释到,目前已有另外几家企业在商洽空置楼层的承租事宜,物业经济肯定整体向好。

  不止于此,该村还以现金和场地入股,将30亩闲置场地出租给县里的一家砂石料场,每年可增收10.7万元。“深耕传统产业,同样可以带动集体增收。”一季度,村集体收入达到93万余元,其中经营性收入58.9万元。

  茶叶是赤寿的传统产业,如今,该乡红连村已经跳出“叶子”经济,谋划茶园新政。年初村里改造了60余亩茶园,以公开竞标的方式吸引30余家种植大户,经过10多轮竞价,将这片茶园以6.2万元的年租金外包。尝到甜头后,村里着手将另一处连片近200亩的荒废山地整治升级,预计每年可新增集体收入6万元,间接带动村民增收4万元。

  界首村是乡里的传统古村落,保存完好的民房如今备受民宿业主青睐。村集体通过置换、闲置房屋利用等方式,统一修缮、统一发包,未来15年,村集体每年都能坐收租金8万余元。

  新兴产业和传统产业共舞,“舞”出了乡里“双增”全新动能。今年以来,赤寿乡有6个行政村共计投入400万元到嘉兴、余姚的“飞地项目”,根据协议每年收入40余万元。其中,仅叶川头村就投入资金100万元。

  壮实的集体经济腰包,也增添了村民们的获得感。机耕路,沿河绿道、灯带,农田灌溉设施,慢慢成了各村的“标配”,在集体经济兜底下,村民生产生活设施日益完善。

  据统计,仅今年一季度,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赤寿乡所辖8个村的集体经济全部逆势增长,提前完成全年集体经济增收任务。各村收入合计740余万元,其中经营性收入422万余元。

作者:叶承慧 何杨伟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肖土根 吴胜 时间:2020年5月30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