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李汉勤:为县域经济发展培养优秀主力军

李汉勤在调研职业教育工作时强调

为县域经济发展培养优秀主力军

  松阳新闻网讯 6月9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汉勤调研职业教育工作。他强调,要围绕县域产业发展,合理设置教学专业,全面提升教研教法,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优秀主力军。副县长温小运参加调研。

  李汉勤一行先后走访县职业中专、丽水学院松阳校区迁建工程现场,以及松阳祥瑞电子商务产业园和县职业中专,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学生就业、产教融合等方面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职业教育改革推进工作汇报。

  李汉勤指出,职业教育是国家级教育发展均衡县创建的重要组成部分,办好职业教育有利于全面提升我县教育发展水平。必须高度重视职业教育,深刻领会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市相关要求,深入落实《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通过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全面提升人力资源素质,有效解决青年就业;必须拉高办学办校标杆,以搬入新校园为契机,按照建设现代化学校要求,对标全国一流学校找差距、补短板,全力争取教育管理水平走在省、市前列;必须更好服务县域经济发展,牢牢把握“工学结合、知行合一”办学方向,深入开展校企合作,全面推进产教融合,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优秀主力军。

  李汉勤强调,要提升教师素质,立足现有师资队伍,强化对外学术交流,开展精准管用培训,让教师站得更高、看得更远,为培养更多技术型工匠、管理型人才打下基础;合理设置专业,着眼本地产业发展所需,把助力工业经济发展和茶产业发展作为办学的主攻方向,推动县域产业提档升级;关注新型业态,敏锐捕捉和把握数字经济、电商经济、品牌经济等领域变化,开设更多特色、创新课程;提升教研教法,按照“市场需要什么人才就培养什么人才”的理念,随时转换教学思路、调整专业课程;改变运营模式,依托“学校+国企”“学校+私企”的合理化运作,盘活学校固有资产。

  李汉勤要求,相关部门要以助推工业经济发展为发力点,建立职业教育联系机制,制定产教融合制度,搭建校企互通平台,实事求是解决职业教育发展面临的难题,实实在在推动职业教育发展。

作者:叶承慧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肖土根 孙志华 时间:2020年6月11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