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县域治理现代化试点 > 新兴镇深化“三服务”助力“最近跑一次”

代办服务获茶农茶商点赞

新兴镇深化“三服务”助力“最近跑一次”

  松阳新闻网讯 “现在忙着采茶,有事需要办理,找他们都会帮我办。”日前,在上安茶青市场便民服务中心内,新兴镇上安村茶农杨兰美正在向代办员张君莲咨询农村意外保险办理事项。由代办员代“跑腿”,杨兰美不出村便能把事情办好。

  新兴镇上安茶青交易市场是浙江省最大的标准化茶青交易市场,茶叶交易旺季市场日客流量超2万人次,其中外来茶商超过1000人。为更好服务茶农茶商,近年来,新兴镇以“打造全省最便捷、最民生、最和谐的茶青交易市场”为目标,积极开展“三服务”活动,推出了23项服务提升项目,努力实现茶农茶商办事和矛盾纠纷化解“最近跑一次”。

  新兴镇的便民服务中心在横溪村,距离上安村有一定距离,在采茶季节,茶农茶商的时间就是金钱。在上安村设立代办点,对茶农茶商而言确有必要。自去年3月份,上安茶青市场便民服务中心入驻市场以来,将市场便民服务、民事事项审批、矛盾纠纷化解等功能引入市场,实现茶农茶商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就近办”。目前已累计办理服务类、咨询类代办事务1000余件。

  代办员张君莲这几天正忙着联系村民预约夫妻合照摄影事宜。她告诉记者,市场服务中心内每天会有2位代办员值守,为前来办事的茶农茶商提供服务。而像张君莲这样的代办员,新兴镇通过聘用,组建了一支高素质的市场服务代办员队伍,积极推进“无休代办”“预约代办”,为茶农茶商提供免费代办服务。

  福建籍茶商星兴统长年在上安村收茶、做茶,尤其在今年疫情期间,市场复工开市后,星兴统需要办理相关证件,市场便民服务中心的代办员帮他解决了不少麻烦。“像我们外地茶商,人生地不熟的,有了代办员的帮忙服务,节约了很多宝贵的时间。”星兴统对代办服务大为赞赏。

  此外,在调解纠纷方面,该镇还建立了纠纷就地化解机制,推动茶乡巡回法庭、乡贤调解室、茶乡小镇党群服务中心、采茶工服务站等进驻市场,累计化解涉茶纠纷56起,开展涉茶纠纷案件巡回审判38次。同时,该镇还积极提升周边道路、公厕、停车位等硬件设施,方便茶农茶商交易。截至目前,该镇推出的23项服务提升项目,已完成了19项。

  新兴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周志勇表示,下一步,新兴镇将继续深化“三服务”活动,在增设客运班车上客点、加强茶青市场志愿服务、建立警务派驻管理机制、实现wifi网络全覆盖等4项服务项目上优化提升,切实满足茶农茶商的服务需求,进一步提高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指数。

作者:徐明 陈晨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肖土根 吴胜 时间:2020年6月18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