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县域治理现代化试点 > 县人民法院多措并举优化法治营商环境

  松阳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从县人民法院了解到,不少企业因疫情影响面临着买卖合同、租赁合同、承揽合同、服务合同全部或者部分履行不能带来的法律纠纷。

  据悉,疫情防控期间,法院立案、诉讼服务和信访接待工作从线下全面转至线上,立案、调解、开庭、执行等工作均可在网上办理。除了可通过登录松阳法院官网,根据提示录入信息,提交申请,进行“网上立案”外,还可以通过微信端“浙江移动微法院”小程序,按照提示要求进行身份验证,填写案件当事人身份信息、案件信息,提交立案申请。

  当事人还可以在“微法院”上进行证据交换、在线庭审、网上调解等功能,实现足不出户就完成从立案到庭审以及判决的整个过程。而且,随着智慧法院的加强,县人民法院近期正在进行无纸化办案的推广,卷宗材料都用电子档进行签章发送。既符合疫情期间少出门、少接触的需求,也为当事人节省了打印多份诉讼材料证据的成本。

  执行是实现公平正义的最后一公里。县人民法院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县人民法院通过加大在线查控财产力度,将银行理财产品、公积金账户信息、不动产信息等纳入查控系统,实现银行存款、不动产、股权等多种财产形式的在线查控。

  针对需要变价的财产,原则上采取网拍方式,一般在参考价确定后十日内发布拍卖公告。网拍经一次拍卖流拍的,自流拍之日起十五日内在同一网络平台发布第二次拍卖公告。按照财产分类处置原则,实现小件动产快速定价、快速网拍,缩短处置周期。以信息化手段实现对财产处置关键节点的线上监管,实时督办。

  此外,持续加大对拒执行为的惩处力度,用足用好法律规定的强制手段,做到限制消费措施应限尽限,限制出境措施应控尽控,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应纳尽纳,依法适用罚款、拘留措施,追究拒执罪公诉、自诉并行,促使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

作者:夏洁敏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肖土根 吴胜 时间:2020年4月23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