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 美丽河湖治出群众“好口碑”生态“好钱景”

美丽河湖治出群众“好口碑”生态“好钱景”

  每天上午10时,位于松阴溪畔的驿站别院餐厅的后厨就开始忙碌起来,洗菜、配菜、炒盘、出锅……道道工序有条不紊地进行。这些,都是为附近游客准备的中饭。

  餐厅负责人王蜜是从小在松阴溪畔长大的松阳人,他介绍,近年来,随着“母亲河”松阴溪水质的不断提升,沿溪多了许多网红景点,还建成滨水绿道串点成线,吸引了很多市民和游客前来观光游玩,嗅到其中商机后,他选择了返乡创业。

  于是,他在松阴溪畔开起了这家餐厅,并且在设计上也加入了很多当地元素,将每一个包厢都用松阴溪沿线景点来命名,让顾客们可以一边欣赏两岸美景,一边感受地方文化。

  “我们从开业到现在客流量一直都很稳定,每天基本上能到达200人次。”王蜜说,游客多了,农家乐生意就火了,自然就给他带来了依托生态的“好钱景”。

  王蜜家餐厅红火的生意,正得益于松阳美丽河湖的建设。近年来,我县加快落实补齐防洪短板、修复河湖生态环境、提高便民休闲品质等系列举措,坚持绿色、生态、休闲的理念,最大限度地保留河道原来蜿蜒曲折的形态、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工痕迹、最大限度地保障动植物的修养栖息生存场所,扎实推进美丽河湖建设。松阴溪的水质已常年保持在Ⅱ类水标准,水质达标率达100%,被誉为“水中大熊猫”的中华秋沙鸭连续10多年来此栖息。

  “绿道上风景很漂亮,趁着周末的时候带着孩子在这里骑骑车、跑跑步,很舒服,我们基本上每个礼拜都会来。”市民黄健汉经常带着小孩在绿道上骑行,感受沿岸美景,在他眼里,这几年周边环境变化明显,已经不输于很多旅游景点。

  就在前不久,松阴溪绿道还实现了全线全立交贯通,已经实现“西接遂昌、东抵莲都”,内通三都、四都等山区乡镇。这也让这条“浙江最美绿道”,正在成为像黄健汉这样的市民锻炼养生,以及外地游客休闲观光的“打卡”胜地。

  这些,也正是我县在落实河道禁砂、杜绝污水排放等举措后,以松阴溪为纽带进行旅游资源利用的具体表现。沿岸设置的独山驿站、水文公园、石门圩廊桥等人工景观,都成了松阴溪4A级旅游景区内的精彩点缀,为水旅融合发展提供助力。

作者:周琳 刘俊杰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肖土根 孙志华 吴胜 时间:2020年12月26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