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县域治理现代化试点 > 王峻:砥砺奋进为县域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王峻在调研组织、人才、科技等工作时强调

砥砺奋进为县域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松阳新闻网讯 3月31日上午,县委书记王峻调研组织、人才、科技等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雷剑锋参加。

  在听取2019年组织、人才、科技、科协工作情况及2020年相关工作思路汇报后,王峻指出,组织、人才、科技工作密切相关,要紧密结合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结合松阳实际开展相关工作,使其成为推动县域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

  就组织工作,王峻强调,要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完善干部选拔、容错免责等机制,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发现、挖掘、培养和使用一批用心干事、踏实干事的干部;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按照“选优配强”原则做好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注重社会各类组织的培育建设,发挥其在基层治理、文化建设等各个领域的积极作用,为我县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凝聚更多社会力量;抓实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积极推进国有企业党组织建设标准化,确保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在企业贯彻执行。

  王峻强调,要切实做好人才工作。出台优质的人才政策,根据县域发展所需,不断优化完善人才引进、培养、激励机制,畅通紧缺人才绿色引进通道,广泛吸引更多领域、各种类型的人才为我所用;精准做好人才引进和培育,紧盯医疗卫生、教育科技、规划设计、项目管理等亟需人才以及企业创新实用人才做好外地人才招引和本土人才培养,加强教育培训,以人才促进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完善人才交流平台,组织好各类人才活动,打造人才与项目、企业、资本对接的平台,营造更加浓厚的人才发展氛围。

  就科技工作,王峻强调,科技进步在经济发展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要建立健全科技创新体系,抓好科技与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机结合,充分利用科技创新,助推县域经济快速发展;注重科技成果转化,借助院士工作站等有效平台,深入对接生态工业、生态农业、生态服务业等方面的专业人才和科研技术,让科技创新成为产业发展的强大助力。同时,要发挥县科协和老科协的积极作用,围绕我县产业转型升级开展深入研究,根据产业需求开展针对性的科学技术培训,并向上争取更多的科学指导和人才支持,多渠道汇聚力量推动我县科技创新、转型发展。

作者:叶承慧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肖土根 吴胜 时间:2020年4月2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