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县域治理现代化试点 > 县委十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县干部大会召开

为加快“田园松阳”升级版建设,确保实现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县委十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县干部大会召开

  松阳新闻网讯 3月4日上午,县委十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县干部大会召开。会议回顾总结2019年工作,研究部署县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2020年工作目标任务,以及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王峻、李汉勤、徐为民、毛建南、王立武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书记王峻代表县委常委会向全会作报告。

  报告指出,过去一年,我县发展思路更加系统清晰,生态经济更加绿色高效,人居环境更加舒适宜人,社会事业更加优质均衡,开放交流更加广泛深入,改革创新更加全面有力,管党治党更加坚强有力,全县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报告同时指出,要意识到在发展中还面临着诸多困难和挑战,必须高度重视、下定决心、采取措施,全力予以解决。

  就加快推进县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报告要求,面对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要完善县域治理体系,提升县域治理能力,实现构建“制度设计更趋完备、制度运行更加有效”的县域治理制度体系,形成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更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更加和谐包容的人文环境、更加诚信有序的市场环境、更加真诚友善的服务环境,推进松阳县域治理现代化走在全省、全市前列,打造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

  就2020年工作,报告要求,奋力推进“田园松阳”升级版建设取得新突破。紧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目标,对标指标体系,建立补短板清单,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围绕推进县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推进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构建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县域治理制度体系;围绕建立现代化生态经济体系,要系统修复生态环境、丰富生态产品、打通转化渠道、形成县域特质,构建“生态经济化、经济生态化”的现代化生态经济体系。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不断优化政务服务环境、法治保障环境、金融支撑环境,为企业解忧、助力、赋能;开展全县域组织化提升年活动,最大限度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发挥效益,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重要保障;开展改革创新提升年活动,狠抓“最多跑一次”“最多跑一地”改革、中医药康养胜地建设、集体经济体制混合所有制机制探索等改革创新实践落地,确保年内一批关键性创新实践落地见效、实现突破。全县干部要强化大局意识,强化担当意识,强化标杆意识,强化进取意识,努力实现聚焦高质量发展,加快培育壮大新型经济业态、形成支撑经济发展新动能、创新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在全面提升经济发展成色上取得新突破;聚焦高水平融合,加速城镇村融合发展、区域一体化发展、山区国际化发展,在全面推动区域协同发展上取得新突破;聚焦高品质生活,高水平推进富民惠民,高品位建设美丽城乡,高标准优化生态治理,在全面改善和提高民生福祉上取得新突破;聚焦高效能治理,深化“平安松阳”建设、“最多跑一地”改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全面提升社会治理水平上取得新突破;聚焦高标准落实,着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基层基础建设、干部队伍建设、“清廉松阳”建设,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上取得新突破。推动经济在高质量发展前提下实现必要适度的高速度增长,确保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就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报告要求,坚定信心、鼓足干劲,高质量实现“两战都要赢”工作目标。要保持警惕,持续抓实疫情防控,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理性看待,坚定年度发展目标不变、任务不变、要求不变;化危为机,抢抓茶产业转型升级的机遇、扩大有效投资的机遇、新动能培育的机遇,逆势推进转型升级;勇于担当,积极主动作为,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交出“两战”高分答卷。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汉勤具体部署了2020年工作。他强调,要狠抓生态工业,积极优化营商环境、加强招商、畅通融资、推进转型、优化平台;强化项目攻坚,抢抓项目进度、做好项目谋划、加快项目验收;做强生态农业,积极打造“中国茶乡”、中医药复兴地、“有机农耕强县”,推进香榧、油茶强链补链;提升全域旅游,围绕“国际乡愁旅游目的地”和“国际艺术创作交流胜地”建设,抓好创建提升、项目推进、景区提升;培育数字经济,争创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做好城乡建设,着力提升城市品质,加快推进“拯救老屋行动”二期、红色乡村振兴行动、“三大革命”以及省“无违建县”、国家森林城市、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不断提升生态质量;深化改革开放,积极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动“最多跑一地”改革和区域紧密合作,做好行政村规模调整后续工作和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工作;着力改善民生,加快脱贫攻坚、教育提质以及卫健服务提升,深入实施“大搬快聚富民安居”工程,全力办好民生实事;强化要素保障,积极做大收入的盘子和严把支出的关口,狠抓土地空间的“新增”和“挖潜”,“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人才;力保平安稳定,不断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矛盾纠纷调解到位,重大风险防控到位。

  会议还表彰了先进;审议通过了《中共松阳县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高水平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的决定》。

作者:孙丽雅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肖土根 吴胜 时间:2020年2月5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