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县域治理现代化试点 > 县领导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

  松阳新闻网讯 新年新气象。2020年伊始,王峻、李汉勤、毛建南、王立武等县领导分别带队赴乡村、企业,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为村庄建设出谋划策,为企业发展加油鼓劲。

  1月1日上午,县委书记王峻一行首先来到西屏街道铺门村,详细了解行政村调整后村庄发展规划、建设情况及后进村党组织整顿转化工作,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王峻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拉高政治标杆,积极开展“三会一课”、主题教育等,强化班子建设,转变工作作风,增强斗争精神,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建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真抓实干做好党组织整顿提升工作;加强科学谋划、推动创新发展,理清发展思路,完善规划方案,紧抓发展机遇,争取项目资金,充分利用存量资源,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切实破解制约村集体经济发展的难题;加强村庄环境卫生整治,积极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发动广大群众,集中清理房前屋后、路边沟等地积存的垃圾,确保村内环境干净整洁,营造良好舒适的生活环境;持续做好历史遗留问题的化解,积极入户走访村民,了解群众诉求与愿望,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在加快发展步伐中凝聚民心、惠利于民。

  随后,王峻走访了耶米玛服饰有限公司,并召开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座谈会。王峻强调,要全面加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充分把握党建引领企业发展的核心理念,将党建工作的发展目标融入企业的发展定位中,夯实党的执政基础,推动非公有制企业健康发展;深入摸清非公企业党员底数,把企业优秀人才发展为党员,把党支部优秀党员培养为企业技术骨干、管理人员,为企业党建、企业发展提供人才动力;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打造企业文化,营造浓厚的红色氛围,提升组织向心力、凝聚力,真正实现支部党建与企业发展、党员发展与骨干培养、组织活动与企业文化三个同步建设。

  就持续做好服务企业工作,王峻还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深入走访、立足职能、发挥优势,督查企业狠抓安全生产,有针对性地帮助企业解决营业执照办理、环保设施完善、招工困难、开拓市场等问题,并提供必要的金融等要素保障,助推企业做强做大。

  1月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汉勤先后来到浙江隆达不锈钢有限公司、浙江华鸣不锈钢有限公司和浙江上河茶机有限公司,走车间、看产品,并与各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技术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情况,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

  李汉勤指出,县委、县政府始终高度关注生态工业发展,希望企业家们正确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并把其作为大力推进转型升级的机遇期,进一步坚定信心,紧抓机遇,苦练内功,通过技术改造和科技创新,不断提升产品品质和竞争力。

  就工业企业发展,李汉勤强调,要深化行业整合,细化生产分工,促进产业要素互融互通,协作推动“抱团”发展;严守环保底线,完善环保治理设施,加快智能化、清洁化改造,加大节能减排力度,提升生产技术水平;坚持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科学精准监管,加强安全教育培训,狠抓隐患排查和应急处置,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同时,李汉勤要求各涉工部门要切实增强服务意识,持续深化“三服务”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解决企业发展后顾之忧,助力企业不断创新创优、做大做强。

  1月3日,县政协主席毛建南到浙江宏盛特钢有限公司、浙江永业钢管有限公司开展“三服务”活动。

  在浙江宏盛特钢有限公司,毛建南参观了车间生产线,听取了企业近年来发展情况介绍。毛建南说,企业稳步发展,需苦练内功,要通过市场拓展、提升技艺、延伸产品链等方式,打开销售渠道、提升产品品质、树立品牌形象,为企业做精做大做强筑牢基础。

  在浙江永业钢管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科研投入计划和新年发展目标。毛建南对企业的良好发展态势予以肯定,希望企业在新的一年里,继续走好提质增效的发展之路,全面提升环保管理水平,不断强化产品核心竞争力,在实现自我发展的同时,为地方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民生事业进步贡献力量。

  1月2日,县委副书记王立武赴丽水飞洲电缆有限公司、浙江悠谷春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开展“三服务”活动。

  在丽水飞洲电缆有限公司,王立武深入厂区车间,实地了解企业当前生产经营状况,希望企业在保持高质量发展态势的同时,严守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的底线和红线,做到严格监管、全面排查和切实整改,成为同类企业发展典范。

  在浙江悠谷春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王立武听取了企业新一年发展计划,希望企业始终坚持创新引领,做好符合市场需求的新产品研发,通过产品创新提升市场竞争力,助推动企业发展。对于企业反映的具体问题,王立武要求相关部门尽快协调落实,并用心用情、竭尽全力做好后续跟踪服务。

作者:孙丽雅 叶承慧 叶琳 夏洁敏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肖土根 吴胜 时间:2020年1月4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