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县域治理现代化试点 > 象溪镇党员干部扎根“责任田”为群众服务

象溪镇党员干部扎根“责任田”为群众服务

  松阳新闻网讯 “这么多人过来帮我打扫卫生,现在挺干净。我很高兴。”象溪镇雅溪口村项山头自然村的低收入农户陈根珠老人已经83岁,由于视力不好,加上腿脚不便,家里一年到头不会清扫一次,垃圾、灰尘很多。看到这种情况,日前,项山头、黄田铺党员责任片区的党员们便上门为老人服务。

  今年,象溪镇为发挥党员作用,在雅溪口村和象溪圩村开展党员责任区规范化建设试点工作,通过党员双比积分管理,激发党员更好服务群众。该镇要求各村根据村庄发展特色以及各自然村的情况,划分党员责任区块,让每个党员干部扎根“责任田”。

  雅溪口村划分了4个责任区块,实行了一段时间后,村里的项目推进比以前快了,村里也和谐多了。该村党总支书记留益浪坦言,党员的积极参与,也为村三委干部分担了很多工作,村庄管理顺畅很多。

  “只要一发动,党员们都能积极参加,为老百姓办实事,也提高了党员在村里的威信。”项山头、黄田铺党员责任片区的组长叶逢祥说,有了责任区块,党员的责任心也增强了,“接下来,党员们商量着,想办法把陈根珠老人的房子再维修下,改善居住环境。”

  在责任区块内,党员的能力特长也得到了发挥。预备党员陈志春曾经在杭州做水电工,现在只要群众需要,就会立马去帮忙:“有时候老百姓家里电灯不亮了,有时水管堵住没水了,我给修好后,他们很感动,我心里也高兴。“

  随着党员责任区工作的进一步推进,人往基层走,事从基层办,心在基层留,正在成为象溪镇试点村党员干部的行为准则。象溪圩塔背党员责任区在党员兰先明的带领下,责任区内党员成立了枇杷产业服务队,在枇杷嫁接、管理和销售等方面,责任区党员服务队为群众提供了全过程服务。

  象溪镇组织委员李红艳表示,接下来在责任区试点的基础上,会向全镇铺开,以党员责任区加积分管理模式,使党员全身心投入到责任区各个服务事项中去,加快构建党建引领社会治理新格局。

作者:孙丽雅 周琳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肖土根 孙志华 吴胜 时间:2020年8月20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