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县域治理现代化试点 > 竹源乡加速推进信访事项“最多跑一地”

将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来办

竹源乡加速推进信访事项“最多跑一地”

  松阳新闻网讯 “我们多年的心愿今天终于达成了,真是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你们才好。”近日,竹源乡呈旺村潘坑自然村的王显增、叶定女夫妇在乡干部的帮助下,顺利完成了他们的房屋过户手续。这也是竹源乡加速推进信访事项“最多跑一地”的缩影之一。

  近年来,竹源乡紧紧围绕“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矛盾不上交,群众诉求有人听、矛盾纠纷有人管”的要求,明确各村党支部对本村信访维稳工作负总责的原则,实施分管领导对分管工作、联系村干部对联系村的信访维稳“一岗双责”工作制度,执行“即交即领即办即反馈”的“四即”工作机制,在涉及群众利益时,做思想工作在先、政策处理在前,形成各类矛盾纠纷“大调解”工作格局,让矛盾纠纷“最多跑一地”。

  今年8月,叶定女就曾到县信访局反映因个人以外的原因导致无法办理购房过户手续。接到消息后,乡联系村干部卢智华、住村干部华圣第一时间与她取得联系。得知王显增、叶定女夫妇多年前在水南街道大竹溪村买了一幢砖混结构的房子,今年准备办理房屋过户登记。依据现有的政策,王显增、叶定女夫妇需将原先在竹源乡呈旺村潘坑自然村的老房子拆除后,才可办理房屋过户手续。但王显增兄弟姐妹众多、情况复杂,加之其父亲年岁已高,所以一直未能达成析产协议。

  得知具体情况后,卢智华、华圣没有对该信访件简单地答复了事,而是考虑到王显增、叶定女夫妇到县城附近买房实属不易,目前单靠他们自己没有办法办理过户登记手续。本着“将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来办”的原则,他们二话不说,决定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促成此事。

  紧接着,卢智华、华圣来到王显增父亲家中,挨个给其兄弟姐妹打电话,从父亲责任、兄弟亲情、政策享受等角度耐心地解释、沟通,最终他们都表示同意进行析产。同时,为了免去王显增在部队的兄弟来回跑的麻烦,乡干部通过微信将协议发给对方,完成签字、按指印后再回传,最后再将打印好的协议交到王显增的手中。最终,房屋过户手续得以顺利办理。

  据了解,截至目前,竹源乡干部代办“最多跑一地”群众信访事项12件,调解矛盾纠纷35件,有力推进了农村基层社会治理工作。

作者:黄碧云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肖土根 孙志华 吴胜 时间:2020年9月17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