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县域治理现代化试点 > 全力推进我县各项政法工作落细落实

全力推进我县各项政法工作落细落实

  松阳新闻网讯 “不能受邪教蛊惑,大家都要当心、都应该远离它。”近日,为进一步挤压邪教生存空间,切实提高人民群众识别邪教、抵制邪教的能力,我县反邪教宣传月活动通过入户走访的形式开展,引起了村民们的广泛关注。

  近年来,县委政法委以建设本质平安的“平安松阳”为要求,强化防范和处理邪教工作职责,积极掌握邪教组织影响社会稳定、危害社会治安的情况并分析研判,依法打击相关犯罪活动,推进我县维稳工作的系统性发展。

  为了做好误入歧途的邪教人员教化工作,县委政法委还在西屏街道、古市镇两处建立了反邪教主题公园,并依托全县每个行政村的文化礼堂,建立了“关爱之家”,对误入歧途的邪教人员进行教育感化,帮助他们脱离邪教组织,回归正常的社会生活。

  在推进社会基础治理方面,为了解决社会治理要素与地址信息的关联问题,我县一项关于指导网格员录入独门独户、院落房子的门址、楼址以及户址等内容的网格标准地址培训工作,在19个乡镇(街道)全面铺开,旨在解决地址数据来源多、标准不一、覆盖不全等问题,为经济社会大数据分析奠定基础。

  此外,于2020年10月9日正式搬迁运行的松阳县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整体运行顺畅,成效初步显现,实现了我县矛调化解“最多跑一地”的目标。截至今年10月,县矛调中心共接待来访群众1312批2318人次;法律咨询接待918人次;受理调解1660件,调解成功1547件,涉及金额9050.87万元,调解率为93.2%。

  “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隐患,努力构建更高水平的社会公共安全体系。”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县平安办主任包金付说,下一步,政法委还将深入推进“平安联创、治安联防、矛盾联调、问题联治、服务联办、应急联动”的“六联”社会治理共同体理念,以落细落实各项政法工作为途径,全力为松阳县域发展提供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作者:叶琳 宋词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肖土根 孙志华 吴胜 时间:2020年12月3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