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县域治理现代化试点 > 推动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创新思路

推动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松阳新闻网讯 近段时间,在市重点项目南城文教区块县职业中专迁建工程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抢抓工期、紧张作业。这是县教育局围绕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提升全民受教育程度、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改革发展任务,以创建全国优质均衡发展县为目标,积极推进各项工作,以创新思路推动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个缩影。

  自去年5月份开工建设以来,县职业中专迁建工程各项建设工作有序推进,教学楼等主体设施已基本完成,进入全面装修阶段,预计于明年3月底全部完工。“到现在为止,我们已经完成了总工程量的85%左右,2号实训楼男女生宿舍、教职工宿舍等争取到今年年底前全部完成,室外道路跟行政楼部分争取到明年3月底前全部完成。”项目负责人周筠介绍道。

  除了项目建设,近年来,县教育局还坚持优质均衡,在优质教育资源上下功夫,充分利用“互联网+”,缩小校际差距,进一步优化学校布局。走进县实验小学集团学校城南校区,从进校门的智能化感应,到教室门口的智慧黑板,智慧化缩影随处可见,特别是校园广播站的设立,将实践教育、智慧教育真正融入日常教学。学生包翊添兴奋地说:“能在镜头前展示自己,我感觉很开心,我的临场发挥也比以前更好了。”

  指导教师颜罡说:“校园广播站的栏目版块非常多,让学生们能够结合自己的兴趣和特长,进行个性化展示。智慧化校园不仅能让校园生活更加丰富多彩,而且增加了家校联系的新途径。”

  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吴敏娟表示,在下步工作中,县教育局将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结合我县教育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全力提高教育质量,努力为我县发展贡献教育人的智慧和力量。将积极通过本土培养与引进优秀师资相结合,更加注重校长、班主任、名师等队伍建设。推进“县管校聘”改革,加快教师队伍建设步伐。坚持人才兴教,以更实的举措提升教育核心竞争力。同时通过“壮腰”工程、名校战略、产教融合等方式,增强教育发展竞争力。

作者:翁恺科 徐明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肖土根 孙志华 吴胜 时间:2020年12月8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