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建设“美丽大花园”集中采访团走进我县

寻找鲜活样本

建设“美丽大花园”集中采访团走进我县

  松阳新闻网讯 日前,浙江省启动“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谱写‘两山’新篇章建设‘美丽大花园’”集中采访活动。7月2日上午,采访团走进我县,展现我县践行“两山”理念、建设“美丽大花园”的鲜活样本。

  活动中,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中新社、《浙江日报》、浙江在线、浙江之声、浙江经视等12家中央、省级媒体的记者走进我县三都乡杨家堂村和四都乡陈家铺村、平田村,实地考察古村落保护与发展、老屋拯救、乡村新型业态发展等情况。

  “松阳的老屋不仅得到很好的保护,同时进行适度的开发和村民一起生活的这种感觉,特别返璞归真。从昨天入住到今天采访,整个过程会让人觉得这里就是寻找乡愁的地方。”浙江之声记者蔡吉康是第一次来松阳,但明显地感受到乡村的变化和发展,并表示有机会要来松阳做深度报道。

  采访中,记者们表示,松阳在“两山”理念转化途径中,很好地结合了自身的实际和优势,特色明显,为他们的采写报道提供了一个个鲜活样本。

  “松阳结合自身优越的自然环境,在县里政策的积极推动下,一些空心村活跃了起来,我觉得是将绿水青山落地,成为金山银山,走出一条绿色发展路子的典型案例。”《浙江日报》记者郑亚丽对我县古村落保护发展的印象很深刻,认为我县很好地把当地的资源转变成了一种竞争优势,给她的采访报道提供了更丰富的案例补充。

作者:孙丽雅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肖土根 孙志华 时间:2020年7月4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