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结对帮扶系民生 财政全力办好事

结对帮扶系民生 财政全力办好事

  “岗下村跨河1号大桥已经动工了,非常感谢县财政局对我们村的大力支持。”日前在岗下村会议室里召开的结对帮扶工作会议上,该村党支部书记吴延金激动地说。

  古市镇岗下村“新开河跨河1号大桥”已于11月11日正式开工建设。岗下村沿河而建,新开河贯穿其中,将村庄和农田一分为二,村民耕作需要跨河进行。自2018年大水冲断老桥后,村民对于重建跨河大桥的呼声一直非常强烈,但由于资金短缺和部分政策处理等问题,这座桥的重建就成为岗下村村两委和村民心里最期盼的事情。

  作为岗下村的结对帮扶单位,县财政局高度重视结对帮扶工作,主要领导亲自抓,多次赴岗下村开展实地调研,充分了解村情民意。在与村两委班子成员和驻村干部进行沟通交流的过程中,了解到村民对于建设跨河大桥的迫切需求与资金短缺形成巨大现实矛盾后,县财政局充分利用岗位职能和优势,统筹整合相关财政资金,积极与县水利局、水投公司等项目建设对口单位进行对接和沟通协调,推动跨河大桥项目落地。

  县财政局局长钟善德表示:“岗下村的事,就是我们财政自己的事;岗下村村民的事,就是我们财政关心的事。我局将立足财政职能,统筹项目建设资金,全力以赴地促成大桥项目顺利完工。”

  自2019年与岗下村结对帮扶以来,在县财政局积极工作下,提供省财政奖补资金30万元,促成了村停车场和休闲场所等项目,解决了项目资金短缺问题,为村民提供停车便利,提升了村居环境。同时,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县财政局充分发挥党建堡垒作用,组织党员认领困难村民“微心愿”,为村民送去慰问品和来自财政局的温暖与关怀。

  据了解,下一步,县财政局将践行“坚守初心、为民服务”的使命和担当,对岗下村新开河跨河2号大桥和下黄圩自然村400米路渠等项目建设适当给予资金倾斜,积极为村庄基础设施建设、村集体经济增收、村级产业发展等工作添砖加瓦。

作者:吴冰莹 陈菲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肖土根 孙志华 吴胜 时间:2020年12月26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