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乡镇 > 县行政服务中心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迭代升级

数字化改革赋能 提升服务新效能

县行政服务中心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迭代升级

  松阳新闻网讯 县委十届十一次全会指出,要将数字化改革作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战略举措,推动县域整体智治,高效协同。作为改革主阵地,县行政服务中心将全面贯彻全会精神,以数字化改革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迭代升级。

  日前,老家在玉岩镇,现在在杭州工作的市民季先生在县行政服务中心三楼户籍服务窗口不到10分钟就办理好了户口本遗失的补办业务。这相比以前需要赶回户籍所在地办理,至少为他节约了近两小时车程。他说:“我在办事大厅一楼登记了一下,便把我的信息数据传到了三楼,又直接把我的数据传回到玉岩,玉岩那边在电脑上把电子签章签完后,我这边户口本就可以打印出来了,我感觉非常的方便。”

  这只是“最多跑一次”改革带来便捷的一个缩影。通过大数据和“互联网+”技术,我县不仅加强了各领域信息的互联互通,还实现了数据资源统一管理和集中共享。现如今,仅凭一张小小的身份证,市民便可以查询到婚姻状况、学历、社保缴纳等信息,并可开具各类证明材料,实现“一证通办”。

  县公安局行政许可科科长鲁莉英说,数据共享还打通了快速办理通道,例如户籍办理就有46个事项可以实现全市通办,这样的话异地居住的群众就不必跑来跑去。而违章处理和身份证、出入境的护照证件办理,也实现了省内异地办理和全国通办。

  同时,县行政服务中心还充分利用数字化手段,大力推进政务服务大厅智慧化改造,划分出智能导服区、综合受理区、自助服务区三大业务主承接区。并全面推行审批领域跨部门无差别受理,深化“政务服务2.0”整合人员和数据,将商事登记、民政、教育等10余个部门的845个事项纳入无差别全科受理范围,逐步改变实体大厅分区域、分窗口取号的模式,实现了办事群众统一取号、系统自动派单、智能引导,大幅度提升群众办事效率。

  市民叶高波就在全科受理区一次性办理好了营业执照申领业务。由于他行动不便、原件遗失,县市场监管局窗口工作人员还专门开通了“绿色通道”,通过电脑端在各个窗口间互通信息,并延迟下班1个小时为他办理好全部手续。叶高波说:“他们服务很好,态度很好。这样实实在在的实际行动让老百姓更方便,我也非常满意。”

  结合县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县行政服务中心党组副书记、主任周根良表示,下一步行政服务中心还将继续优化服务,致力打造整体智治现代化政府的展示窗口、便民利民企业的服务窗口、跨部门业务协同协调中心、线上线下服务融合中心及网办掌办宣传培训的实践中心,奋力交出在数字化改革行动中的高分报表,展现政府服务在公事、民事、商事服务中的新形象、新作为。

作者:翁恺科 宋词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肖土根 孙志华 吴胜 时间:2021年3月4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