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快讯松阳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松阳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松阳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图片摄影:杨益达)

  松阳新闻网讯  协商共谋田园梦,团结奋进新征程。3月9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松阳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县政协党组书记廖宝云,副主席周永龙、叶向东、廖卫民、叶伟兰在主席台就坐。

  县领导李汉勤、莫靓、徐为民、周鸿飞,及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其他领导,县人武部部长、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丽水生态产业集聚区松阳分区管委会主任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坐。

  本次大会应出席委员178名,实到177人,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8时30分,周永龙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大会首先审议通过了政协第九届松阳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议程。

  廖宝云代表政协第九届松阳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县政协及其常委会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紧扣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在服务大局和关注民生上主动作为,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齐心协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合力攻坚助力实现全面脱贫目标,翻开了我县政协工作新篇章。广大委员也向社会各界展现了时代的风采、谱写了感人的篇章、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绿色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县政协及广大政协委员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市、县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主题主线,始终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切实履行新时代人民政协“三个重要”作用的职责使命,把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作为首要任务,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努力将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县域治理效能。为助推开启现代化“田园松阳”新征程,打造“高水平生态文明建设和高质量绿色发展”重要窗口示范区而不懈努力奋斗。

  报告强调,要围绕县委“七个新”总体目标、“191”工作体系和政协自身建设,把握时代要求,在加强思想引领中履行新使命;倾力服务大局,在推进协商民主中续写新篇章;注重创新实践,在加强民主监督中展现新作为;顺应群众期待,在践行履职为民中唱响新声音;激发内生动力,在加强自身建设中树立新形象,以“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姿态砥砺奋进,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党的100周年华诞。

  受政协第九届松阳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县政协副主席叶向东向大会报告过去一年的提案工作情况。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紧紧围绕县委十届九次会议提出的目标要求,着眼于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以提案形式提出意见建议241件,经审查立案203件,转来信38件。立案件并案为136件,分别送交29个部门办理,已全部办复,满意率为100%。

作者:吴洋飞 周琳 杨益达 宋词 翁恺科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肖土根 孙志华 吴胜 时间:2021年3月10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