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快讯松阳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松阳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开启“十四五”奋进新征程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松阳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图片摄影:杨益达

  松阳新闻网讯 3月11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松阳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县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廖宝云,副主席周永龙、叶向东、廖卫民、叶伟兰,秘书长宋明正在主席台就座。

  李汉勤、莫靓、徐为民及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其他领导,县人武部部长、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丽水市生态产业集聚区松阳分区管委会主任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到委员178人,实到176人,符合规定人数。

  周永龙主持大会。会议表彰了县政协2020年先进界别活动组、优秀委员、优秀提案、反映社情民意积极分子,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优秀大会发言;听取了民盟、教育、无党派三个界别代表发言;听取了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提案初步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松阳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县委书记李汉勤对会议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他说,此次会议是一次凝心聚力再出发、砥砺奋进新征程的大会。会议期间,各位委员满怀对松阳的深情和热爱、对松阳未来发展的信心和期待,提出了许多有高度、有深度、有质量的意见和建议,展现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崭新风貌。

  李汉勤说,过去一年,县政协常委会带领全体政协委员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倾力服务大局、真情服务群众,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议政建言扎实深入、民主监督有力有效、畅通民意富有成果,对县委中心工作给予了极大支持和重要帮助。

  李汉勤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开启现代化“田园松阳”建设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希望县政协、广大政协委员聚焦“富民强县”总目标、聚力“赶超跨越”总基调、强化“整体智治”总要求,聚合力、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调动、汇集全县各行各业、方方面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让一切有利于“富民强县”的创新创造活力竞相迸发、让一切有利于“赶超跨越”的优质资源要素充分涌流,在现代化“田园松阳”建设的生动实践中贡献政协新力量、谱写政协新篇章。

  李汉勤强调,要把好“方向盘”,筑牢政治灵魂。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把牢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强化政治责任,推动党的政治主张和方针政策转化为社会各界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要当好“智囊团”,凝聚奋进之力。围绕“智能制造新城、中国有机茶乡、全域康养胜地、国家传统村落公园”四张“金名片”打造,以及数字化改革、“双招双引”、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综合改革等重大课题,创新形式、深入调研,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认真组织参与“百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评机关”活动,着力发现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落实、促进县域发展,真正做到“商”在需要时、“督”在关键处。要架好“连心桥”,恪尽为民之责。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置,搭建好党委政府和群众之间的桥梁纽带,听民意、察民情,解民忧、惠民生,安民心、促民和,着力变民意为满意、变呼声为掌声、变矛盾为和谐。要练好“真本领”,夯实履职之基。立足自身岗位实际,强化事业心、树立小野心,不断强本领、提素质,努力做最优秀的自己、办最优秀的企业、当最优秀的单位负责人和员工,争做最美政协委员、最美政协人,合力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

  李汉勤表示,县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支持、领导政协工作,全力为政协履行职能、开展工作搭好平台、创造条件,确保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成果有体现。同时,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主动开展政治协商、自觉接受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积极促进协商成果有效转化,共同营造有利于政协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李汉勤最后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向、顽强拼搏,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建设“高水平生态文明建设和高质量绿色发展”重要窗口示范区、开启现代化“田园松阳”建设新征程而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为政协第九届松阳县委员会圆满收官和中国共产党一百年华诞献礼。

  廖宝云作闭幕讲话。她说,未来五年将是我县历史上极其重要的五年。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县政协及全体政协委员将紧紧围绕中心,扎实服务大局,尽职尽责地履行好政协职能。

  廖宝云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政协性质和定位,在推动发展维护稳定上有新作为,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发挥人民政协人才荟萃的优势,利用委员讨论、界别发言、界别提案、界别反映社情民意等形式,为解决高质量发展过程中的实际问题出谋划策;要努力提高政协委员履职能力和水平,在开创工作新局面上有新作为,始终把促进发展、服务发展、推动发展作为政治协商的第一要务,不断加强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力争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要着力优化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在推动自身建设上有新作为,发挥县政协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建立健全政协机关工作制度,创新学习方式,改进工作作风,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政协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和新措施,不断开创政协工作的新局面,为我县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启现代化“田园松阳”建设新征程而不懈努力。

  大会在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作者:吴洋飞 叶如舟 周琳 宋词 杨益达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肖土根 孙志华 吴胜 时间:2021年3月12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