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快讯松阳 >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茶商大会·松阳香茶茶叶节开幕

田园松阳万物春 有机茶乡茶飘香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茶商大会·松阳香茶茶叶节开幕

  松阳新闻网讯 田园松阳万物春,有机茶乡茶飘香。3月27日上午,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中国茶叶学会、浙江省农业农村厅、浙江省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丽水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茶叶流通协会茶叶市场专业委员会、中国茶叶流通协会茶旅工作委员会、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专家委员会、浙江省茶叶产业协会、浙江茶业学院、浙江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松阳县人民政府、淘宝(中国)、字节跳动、赶街、“壹起来”助残直播平台承办的第十四届中国(国际)茶商大会·松阳香茶茶叶节隆重开幕。

  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会长、浙江省政协原主席周国富,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周国辉,匈牙利驻华大使馆金融事务公使拉斯洛·哈瓦斯,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会长、全国茶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庆,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副会长刘仲华,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副秘书长、浙江省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林健东,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卢春中,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王通林,浙江省供销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农合联执委会主任邵峰,中国农科院茶叶研究所党委书记、所长姜仁华,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副会长、杭州市委原副书记于辉达,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副会长、中国禅茶文化研究会会长、杭州灵隐寺方丈释光泉,浙江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陈玉国,浙商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方泉尧,四川省巴中市政协副主席叶明生,市领导吴晓东、杜光旻、金爱武、丁岳清,县领导李汉勤、徐为民、廖宝云、周鸿飞等出席开幕式。县委副书记、县长莫靓主持。

  周国富宣布开幕。

  周国辉在致辞时表示,多年来,松阳咬定“茶叶富民”不放松,一任接着一任干,茶产业不断转型升级。今年,松阳还将建设“中国有机茶乡”作为打造具有区域特色的“四张金名片”和建设现代化“田园松阳”的重要战略举措,为此将第十四届中国茶商大会提升为线上、线下共同举办,充分体现了县委、县政府拥抱数字化、迈向国际化、实现现代化的坚定决心和实际行动,展现了坚持绿色发展和生态惠民协同推进的时代担当。

  拉斯洛·哈瓦斯在致辞时表示,“一带一路”正成为联结中匈两国的新纽带,在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时刻,松阳举办中国(国际)茶商大会·松阳香茶茶叶节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此次大会让我们能够更好地去探讨国际茶产业发展,互相学习和借鉴。也期待能以此为契机,以茶为媒,全面加强在社会、经济、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共同造福两国人民。

  王庆在致辞时说,本次中国(国际)茶商大会·松阳香茶茶叶节以“田园松阳,有机茶乡”为主题,广邀国内外来宾走进松阳,以茶传名,体味松阳茶韵,从产销对接、品牌展示等多方面推动本地茶企与各地客商互动交流,广泛宣传和推介茶乡风光、茶乡美食,并共同交流探讨“十四五”期间我国茶产业发展规划,共谋产业发展。

  王通林在致辞时说,中国茶商大会,打造了松阳对外展示交流的重要窗口,构筑了推介浙江绿茶品牌的大平台,搭建了交流合作共享的大舞台,有力促进了松阳、浙江乃至全国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如今提升为中国(国际)茶商大会,体现了松阳的开放姿态,彰显了松阳践行“一带一路”倡议的坚定决心和实际行动,开启了松阳茶产业发展的新纪元。

  吴晓东在致辞时说,松阳是中国绿茶集散地、浙江生态绿茶第一县,是丽水茶产业发展的龙头县和模范生,多年来坚持以茶兴农、以茶兴旅、以茶富民、以茶强县。今年是松阳连续第十四届举办茶商大会,为天下茶人、茶商搭建了共话茶事、共谋茶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真诚希望各位来宾多为丽水茶产业发展建言献策,也诚挚欢迎八方来客到丽水游景品茶、投资兴业。

  李汉勤在致辞时说,茶叶既是松阳富民的“金叶子”,也是安民的“压舱石”。去年,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松阳把茶产业作为“六稳”“六保”的重中之重,以市场正常有序运营、采茶工受控进入为重点,研究制定简洁清晰易操作的管用办法,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复市,同时坚持数字赋能,与淘宝、拼多多等头部企业合作,有力带动全县茶叶线上销售额破10亿大关。今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松阳着眼长远,提出要奋力打造“中国有机茶乡”金名片,系统推动茶资源全价利用、茶产业全链开发、茶品牌全城共建、茶效益全民共享。希望能借助“中国(国际)茶商大会·松阳香茶茶叶节”这个平台,携手茶界“大咖”,共同按照习总书记的嘱托,更好统筹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让茶产业成为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中国茶业购销平台松阳专区、美丽中国茶乡行·“食在茶乡”系列推选、《松阳香茶冲泡技术规程》团体标准编制、淘宝网松阳茶叶类目开通、“壹起来”助残直播平台上线启动仪式和松阳县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各兄弟省、市、县的相关领导,茶叶界专家、茶叶行业协会负责人、重点茶叶市场负责人,台湾同胞、国际友人,各地茶商和各级新闻媒体记者参加开幕式。

作者:徐明 叶如舟 杨益达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肖土根 孙志华 吴胜 时间:2021年3月30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