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快讯松阳 > 凝心聚力共建“智能制造新城”

凝心聚力共建“智能制造新城”

全县智能制造新城建设动员会暨生态工业发展大会召开

  松阳新闻网讯 3月30日下午,全县智能制造新城建设动员会暨生态工业发展大会召开。县委书记李汉勤在会上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数字化改革大会及全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高举“丽水之干”的奋斗旗帜,大力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举全县之力打好数字化改革、“双招双引”等平台“二次创业”系列组合拳,高水平建设“智能制造新城”,全速推进我县生态工业高质量绿色发展,加快实现历史性跨越式飞跃。市经信局局长翁伟荣,莫靓、徐为民、廖宝云、周鸿飞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李汉勤指出,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极富挑战的一年。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县上下众志成城、攻坚克难,有力托住了经济发展底盘,我县生态工业经过大风大浪的洗礼,也呈现出“守得云开见月明”的良好势头。回顾过去,经风雨、见彩虹,必须坚定信心;立足当下,知方向、明差距,必须志存高远。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大背景下,要以“数字时代”“实体经济”“产城融合”的视角正确理解“智能”“制造”“新城”。同时清醒直面短板和不足,增强“后发也能先至、山区也是沿海、潜绩也是政绩、存量也是增量”的意识,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持之以恒、大抓特抓生态工业,努力让一切有利于“富民强县”的创新创业活力竞相迸发,努力让一切有利于“赶超跨越”的优质资源要素充分涌流,着力打造新发展格局中极具爆发力的新增长极。

  李汉勤强调,决胜未来,自助者、天助之,必须唯实惟先。“十四五”期间,要坚持“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奋发图强、放大格局,坚定不移打造“智能制造新城”,投入第一精力、聚合第一资源、发挥第一作用、担当第一使命、创造第一财富,使生态工业真正成为松阳发展的主抓手、主通道、主引擎。重点要实施“打造一个支柱产业、营造十分满意环境、落地百亿工业投资、招引千名优秀人才、优化万亩产业平台、汇聚亿元政策惠企”“个十百千万亿”行动,力争到2025年实现规上工业产值、研发费用、亩均增加值、亩均税收、工业投资“五个翻番”。

  李汉勤强调,“五年看三年,三年看头年”,抓好今年生态工业发展,必须一天争当两天干、两步并作一步走。要大抓平台抓大平台。加快赤寿区块西拓和各类小微园建设、招商。按照“布局重构、规模重整”要求,完成县域内工业平台整合,积极申报“浙江松阳经济开发区”。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县领导带头挑担子、抓招商,把握“既以小见大又以大见小”的方法论,争做“工业领导”“招商领导”,示范带动全员招引、以商引商,全力引进重大产业头部企业,加快推动已落地项目建设、投产。要大抓转型抓大转型。以“亩均论英雄”为重点推动“腾笼换鸟”,亩均税收2万元以下低效闲置用地处置,加强企业全生命周期管控。以“数字化改革”为重点推动“凤凰涅槃”,加强顶层设计,充分运用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促进生产管理、生产工艺和环保治理水平跃升,加快打造“产业大脑”和“未来工厂”。要大抓创业抓大创业。坚持做大培强,鼓励企业抱团发展,鼎力支持企业股改上市。着力育新扶小,简化审批流程,优化扶持政策,着力激发“双创”活力。狠抓招才引智,重点开展“百名产业工程师汇聚、百名金牌茶师选塑、百名高技能工匠提升、百名艺术家入驻乡村、百名博士反哺家乡、百名高学历教师医师引育”“六百工程”系列活动。要大抓环境抓大环境。以超常规力度完善支持工业发展系列政策。寓服务于监管,迭代升级“三服务”2.0版,做到工业议题优先安排。超前谋划布局各类基础设施,做好企业职工子女入学教育安排。设立“企业生产安全鼎”,发放“安全蛋糕”,着力形成长期安全来之不易、全面安全人人有责的共识。

  最后,李汉勤寄语各位企业家要专注做强主业、引领社会风尚、担当社会责任,保持定力、追求卓越,融入地方、成为主流,义利并举、兼济天下,着力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赢。

  会议通报表彰了2020年度各项先进企业及企业家;举行了项目、人才、科研院所合作签约仪式。相关单位、企业负责人分别作了发言。

作者:徐明 叶如舟 杨益达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肖土根 孙志华 吴胜 时间:2021年4月1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