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快讯松阳 >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暨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暨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松阳新闻网讯 4月1日下午,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李汉勤主持并讲话。

  会议结合中央、省委、市委相关最新要求,对我县《党史学习教育实施工作方案》作了进一步修改完善。与会县委常委分别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习近平在浙江》等内容作研讨交流。

  李汉勤在小结讲话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展现出了令人钦佩的卓越领导能力、让人动容的务实工作作风、感人至深的朴素为民情怀。特别是他以善观大势、胸怀全局的格局视野和深谋远虑、洞幽烛微的思维方法,创造性提出“八八战略”,有力推动浙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理论财富、实践财富和精神财富。接下去,要强化“三地一窗口”的使命担当,把学习必读书目与学习《习近平在浙江》紧密结合起来。

  李汉勤强调,要在学习中增强认同感。洞悉历史、联系当下,切实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围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主题主线,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为建设现代化“田园松阳”凝聚强大思想动力源。要在学习中领会方法论。深刻领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等重要论述中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着力提升思维的层次和质量,全面、历史、辩证地认识事物、推动实践,牢牢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真正做到对历史、群众、发展负责。要在学习中干出新气象。特别要牢记2006年7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松阳调研时强调的“欠发达地区广大干部发展理念上要站得高、看得远,精神状态上要艰苦奋斗、奋发有为,工作方法上要统筹兼顾、全面推进”,聚焦“富民强县”、聚力“赶超跨越”,从部门“三个一”和村社“三件事”切入,人人争创“精彩一件事”,以“百花齐放”共造“满园春色”,着力打响“智能制造新城、中国有机茶乡、全域康养胜地、国家传统村落公园”等“金名片”,奋力打造“高水平生态文明建设和高质量绿色发展”重要窗口示范区。

  就如何推动全县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李汉勤强调,松阳作为全省革命遗址存量最多的革命老根据地县之一,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有条件、有基础,更应有追求,要围绕“全市走前列、全省有特色”的定位,敢想敢为、因地制宜抓出属于松阳的“辨识度”。接下去,要高标准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相关要求,环环相扣、紧而有序完成“规定动作”。同时,立足松阳特色优势,持续推出一批特色鲜明的活动、作品,争取举办第四届《红军长征论坛》松阳分论坛。要用好独特资源,抢抓重大机遇,抓紧谋划落地一批红色项目和配套设施,全力推动革命老区加速振兴。

  李汉勤要求,各部门、乡镇(街道)要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拧紧责任链条、浓厚工作氛围,着力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在深入解放思想中加快推动发展。各县委常委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参加学习研讨,带头讲专题党课,带头为群众办实事,带头过好组织生活,带头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而带动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良好局面。

作者:叶如舟 杨益达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肖土根 孙志华 吴胜 时间:2021年4月3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