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快讯松阳 > 县纪委十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县纪委十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松阳新闻网讯 4月2日上午,县纪委十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李汉勤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叶海霞主持会议并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县领导莫靓、徐为民、廖宝云、周鸿飞等出席。

  李汉勤指出,去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发展稳定任务,全县各级党组织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认真履职,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了严明纪律、护航发展的高分答卷。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方向更明、责任更重、力度更大。全县上下要全面落实中央以及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一抓到底”的韧劲,在新起点上深化“清廉松阳”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打响“四张金名片”,建设“重要窗口示范区”、打造现代化“田园松阳”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李汉勤强调,要突出政治性,做到“两个维护”。要从政治上看问题、想问题、解决问题,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特别是要以“主动性”学习促进“生成性”学习,把自己和职责摆到学习中去,在“学思践悟”中提升想问题、作决策的思维层次,运用系统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牢牢抓住岗位工作的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想方设法调动方方面面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要深刻认识到“一打纲领不如一次行动”,实实在在把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绝不在最好的岗位“睡觉”。

  李汉勤强调,要突出系统性,一体推进“三不”。要牢牢把握“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深刻把握“惩、治、防”的辩证关系,以“严厉惩戒”强化“不敢腐”,以“严密制度”强化“不能腐”,以“严肃教育”强化“不想腐”。特别是要注重研究一般规律,从干部提拔、转岗、退休等容易产生心态波动、出现廉政风险的阶段着手,运用身边案例加强警示教育,引导广大干部清醒认识到“钱物不是生活的全部”“当官就不要发财、发财就不要当官”,既向下看、更向前看,时刻保持一身正气,做到既干净、又干事。

  李汉勤强调,要突出高效性,健全监督体系。要强化精准监督,聚焦权力聚集、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部门和行业精准发力。严把用人关,严明换届纪律。深化村(居)务监督委员会、村级监察工作联络站规范化建设,发挥好“老百姓家门口的纪委监委”作用。要推进协同监督,系统推动党内监督与各种监督在内容上贯通覆盖、形式上有效对接,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要创新智慧监督,以数字化改革为抓手,结合政治品德、职业道德、社会公德立体评价,探索建立智慧监督平台、“干情大数据”信息系统,着力增强监督精准性和高效性。

  李汉勤强调,要突出严肃性,持续正风肃纪。要锲而不舍纠治“四风”,持续整治歪风陋习,大力倡导开短会、说短话、发短文、办实事,并以更大力度深化容错纠错和澄清正名机制,努力为担当者担当。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全情亲商、富商、安商。要全力维护群众利益,紧盯初信初访等苗头隐患问题,快查快办并举一反三,健全小微权力监督制约机制,真正用制度管人、管钱、管权,切实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清朗社会环境。

  李汉勤要求,要突出协同性,形成强大合力。各级党委(党组)要扛起使命,细化责任清单、形成工作闭环,全方位深化“清廉松阳”建设,并当好纪委监委的坚强后盾。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落实监督责任,坚守政治机关定位,用好问责利器,敢于较真叫板,切实做到监督常在、形成常态。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争当“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模范,锤炼过硬本领,切实当好党纪国法“守护者”、政治生态“护林员”,努力在现代化“田园松阳”建设新征程中展现铁军风采。

  会议传达了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与会人员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作者:徐明 叶如舟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肖土根 孙志华 吴胜 时间:2021年4月3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