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快讯松阳 > 新昌县党政代表团莅松考察指导

新昌县党政代表团莅松考察指导

两地联合召开共建共同富裕示范区工作座谈会

  松阳新闻网讯 3月31日上午,李宁、黄旭荣、求子平、罗国安等新昌县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带领党政代表团到我县考察指导。李汉勤、莫靓、徐为民、廖宝云等县领导陪同并参加座谈会。

  代表团一行先后前往浙南茶叶市场、四都乡陈家铺村和平田村等地,实地考察市场建设及茶叶交易情况,详细了解文旅融合、乡村振兴、国家传统村落公园建设等工作情况。随后,两地联合召开共建共同富裕示范区工作座谈会。

  在听取两地县情介绍后,县委书记李汉勤对新昌县党政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新昌、松阳两地在地形地貌、交通区位、产业发展等方面都有相似之处。近年来,新昌坚持创新驱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优异成绩,尤其拥有一大批优质工业企业,为创业创新注入了巨大活力。当前,生态工业依然是制约松阳发展的突出矛盾和最大短板,也是松阳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最大潜力和最大希望,今后,松阳领导干部要虚心向新昌团队请教学习,尤其是在狠抓科技创新发展生态工业上,取长补短。也希望双方能以此次合作签约为新起点,加强干部互派交流,尤其是松阳干部要通过“百闻不如一见”的切身感受来解放思想,真正学到新理念、新模式、新思路,同时也要在互设农产品展销中心、共建疗休养目的地、建立联合招商工作机制、共享教育医疗资源等方面加大合作力度,在常来常往中越走越亲、越走越近,在互帮互助中共同成长、共同发展。

  新昌县委书记李宁说,此次到松阳考察学习既是一次学习之旅,也是一次合作之行。浙南茶叶市场的建设模式和传统村落的活化发展都让代表团感触良多、收获颇丰,松阳在乡村振兴、文旅融合、茶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好做法好经验值得新昌学习。松阳和新昌都是山区县,盛产茶叶,同样在大力发展全域旅游,两地产业相近、人员相亲。推进合作关键在人员走动,希望双方今后多走动多交流,深化合作、共享成果。

  会上,两地举行了签约仪式,今后双方将在农业、旅游、招商、教育医疗、干部互派等方面展开合作。

作者:徐明 叶如舟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肖土根 孙志华 吴胜 时间:2021年4月3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