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三个坚持”学党史 坚定信念明方向

“三个坚持”学党史 坚定信念明方向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重温红色党史,回首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共产主义信仰如同一面永不褪色的精神旗帜,一座抵御诱惑的精神堡垒,一种励人向上的精神力量。我们都是在党的关怀下成长的,学习党史、接受党史教育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光荣使命。

  坚持“学史明理”,筑牢思想基础。开展党史学习和宣传教育,是我党的光荣传统,也是立党治国的基本前提和要务。学习党的历史,就是要通过学党史著作,用心研读文献资料、认真观看影像资料,把学好党史作为对党员干部最基本的党性要求,全面系统地学、持之以恒地学、联系实际地学,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坚持“学史增信”,凝聚奋进力量。心之所信,方能远行。理想信念不是与生俱来,更不会从天而降,它是建立在学习、思考、实践之上的精神追求。要通过充分挖掘丰富的党史资源,开发具有松阳特色的党史宣讲内容,坚定不移把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扎实做好、做细、做实,做出效果,对于增强每个人的历史自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具有深远的意义。

  坚持“学史力行”,勇于攻坚克难。学习党的历史,就是要知重负重,不拈轻怕重,自觉把精力聚焦到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上来,真抓实干、勇挑重担,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善于从百年党史中传承艰苦奋斗的精神,汲取智慧和力量,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解决实际困难和应对挑战的能力,转化为锐意进取、担当实干的精气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动力和实在业绩。

  党的百年历程告诉我们,发展前进的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有困境、逆境也有顺境。今天,我们学习党的历史,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就是要坚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松阳经验、对照松阳现实结合起来,在努力打响“智能制造新城、中国有机茶乡、全域康养胜地”等具有松阳辨识度的“金名片”上砥砺奋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作者:江暖夏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肖土根 孙志华 吴胜 时间:2021年4月8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