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传承红色基因 铭记初心使命

传承红色基因 铭记初心使命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要通过学习党史把历史经验、历史规律、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融于血脉,在学习党史中保持政治定力,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学史明理要鉴往知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定的理想信念,必须建立在对马克思主义的深刻理解之上,建立在对历史规律的深刻把握之上。”要从党的辉煌历史、成功经验中感受真理、增强自觉:通过知晓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深入领会和把握党的执政规律;通过感悟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深入领会和把握人类社会发展规律;通过明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深入领会和把握社会主义建设规律。通过党史学习,把握规律、明确方向、融会贯通、紧扣时代。

  学史增信要补钙堵缺。德不优者,不能怀远。学党史要以革命先辈为标杆照照镜子,及时“补钙”;学党史要对标对表,从革命先辈身上汲取精神养分,三省吾身。只有不断在知史学史中磨练初心、坚定信念,才能在“乱花渐欲迷人眼”的复杂世界中坚定辨别力和判断力。

  学史崇德要立德修身。百年党史体现着历代先辈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崇高品德,其义薄云天的英雄壮举是加强党性、磨练修养的生动课本。要通过学习党史,将锤炼信念、立德修身作为终身课题来砥砺实践;要鼓励全社会向老战士、老干部、老先进、老专家学习,推动全社会形成见贤思齐、崇尚英雄、争做先锋的良好氛围。

  学史力行要学思践悟。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党史学习是为了让红色基因传承延续、优良作风历久弥新。因此,要联系当下学,着眼解决群众、企业和基层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将理论用于实践;要紧扣目标学,多学习、多思考、多调研,以走在实处、干在前列的担当和姿态,为田园松阳升级版建设贡献力量。

  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要以学习党史为契机,把握规律、学习规律、运用规律,在大变局与新时代的相互激荡中奋发有为、继往开来。

作者:郑叶波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肖土根 孙志华 吴胜 时间:2021年4月8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