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  最新报道 > “党史送学团”送学上门 全民党史学习“不缺课”

“党史送学团”送学上门 全民党史学习“不缺课”

  松阳新闻网讯 为保证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近日,竹源乡建立“帮教送学”机制,成立“党史送学团”,营造人人学、不缺课、不掉队的浓厚党史学习氛围。

  上午9时,竹源乡党史送学团来到小竹溪村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家中,为他们送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书籍和收音机,同时现场开启一对一“党课”模式,帮助老党员更方便地学习党史,并教他们使用收音机。

  “接下去,我们将定期收集更新党的新思想、新成效等音频资料,让老党员们在家就能学党的历史、听党的声音。”竹源乡党史送学团团长刘捷说。

  竹源乡小竹溪村老党员泮徐信收到收音机与书籍,十分感动。“我现在年纪大了,走路也不太方便,乡里的这些年轻干部还专门送书和收音机给我,真的很用心。”

  基于当地流动党员人数较多这一情况,送学团还主动为外出党员邮寄党史必读书目、党员手册和笔记本等,确保每一名流动党员“离乡不离党、流动不流学”。

  竹源乡党史送学团团员陈翀说:“针对流动党员,我们还将成立流动党员微信群,开展‘每日一推送、每月一互动’等促学活动,并安排专人进行在线交流、解答党史疑问。”

  此外,党史送学团还组织开展“送学进工地”活动,将四本必读书目送给西竹玉公路项目竹源乡路段的工人党员们,充分调动工地一线党员的学习积极性。

  刘捷表示,接下去,竹源乡将继续健全“帮教送学”机制,创新学习方式,灵活运用多种资源,拓宽党员教育渠道,同时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作者:宋词 翁恺科 陈翀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肖土根 孙志华 吴胜 时间:2021年5月8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