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  最新报道 > 县委党校(松阳县行政学校)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

县委党校(松阳县行政学校)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

李汉勤作动员讲话

  松阳新闻网讯 9月24日上午,县委党校(松阳县行政学校)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县委书记李汉勤出席开班式并为新提任县管领导干部、优秀青年干部授课。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强化空杯思维、填坑思维、内省思维、利他思维,争当“磐石型”“实干型”“争先型”“战斗型”“廉洁型”“成长型”干部,勇挑重担、苦干实干,努力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雷剑锋主持开班式。

  李汉勤首先分析了当前外部和内部发展环境,指出当前松阳已经迎来了赶超跨越的重要窗口期,并重点围绕“智能制造新城”“中国有机茶乡”“全域康养胜地”“国家传统村落公园”四张金名片打造,向全体学员介绍了县委制定目标战略时的逻辑起点和县域发展的思路举措。

  李汉勤指出,年轻干部身处伟大的时代,恰逢黄金的年龄,遇上绝佳的机遇,理应在“争当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建设山区共同富裕美好社会的模范生”中有更大担当作为。要强化空杯思维、填坑思维、内省思维、利他思维,真正放大格局,保持归零心态,以“脚踏实地”克服“眼高手低”,善于发现自身的问题和不足,不断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李汉勤强调,年轻干部要争当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磐石型”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持之以恒强化政治武装,坚持“学中干、干中学”,着力提高思维能力、概括能力,不断改进自身工作,更好服务县域发展。要争当注重实际、实事求是的“实干型”干部。要坚持讲实话、重实情、办实事,通过开展常态化精准调研,找到事物的本质和规律,高效解决问题,要真正把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做一名实干家。要争当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争先型”干部。要敢于“争先”想,在思想上“先人一步”,以全力以赴、不达目标决不罢休的工作态度,对标先进,奋力赶超;勇于“争先”干,在行动上“快人一拍”,力求把寻常工作做成超常、把优势工作做成典范;善于“争先”出彩,在办法上“高人一招”,积极寻求创新,勇创工作亮点。要争当坚持原则、敢于斗争的“战斗型”干部。要着力提高政治鉴别力,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善于斗争,学会发现问题,找出关键要害,补齐工作短板,与时俱进锤炼本领。要争做严守规矩、不逾底线的“廉洁型”干部。要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严以用权,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做到慎独、慎微、慎权、慎欲、慎友,全力跑好人生长跑。要争做勤学苦练、增强本领的“成长型”干部。在工作中要勤学善思,时常反思总结,多接受实践锻炼,不断成长进步,努力做到提笔能写、张口能说、遇事能办。

  李汉勤最后要求全体学员,要端正学习态度,严肃学习纪律,珍惜时光、倍加努力,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追求梦想,不辜负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新时代,努力为松阳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全面展现松阳年轻干部应有的风貌。

作者:徐明 叶如舟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肖土根 孙志华 吴胜 时间:2021年9月28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