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乡镇 > 县集聚区管委会:主动作为破难题 精准服务助企发展

县集聚区管委会:主动作为破难题 精准服务助企发展

  松阳新闻网讯 随着我县“二次创业”执行力建设不断走深走实,各单位立足工作实际,全面营造工作马上办、不折不扣办、提高标准办、雷厉风行办、克服困难办的浓厚氛围,县集聚区管委会也不断在服务企业、项目建设等方面下功夫,交出“奋力奔跑”行动中的“园区”答卷。

  下午2点,县集聚区管委会的工作人员来到浙江锐奇鞋业有限公司,对该企业办理不动产权证的历史遗留问题进行回访。此前,该企业宿舍楼因产权变更,不动产权证一直无法办理,影响客户对企业的社会责任评价,进而影响订单量,县集聚区管委会了解情况后,立即协助企业办理不动产权证相关事宜,积极同相关部门联系对接、核实及验收手续,并召开专题会议,同时将未纳入产权证的区域,如锅炉房、配电房等一并办理完成,使企业不动产资产价值得到充分显现和合理增值。浙江锐奇鞋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应祖远说:“我们是外贸企业,接欧美订单的话,客户会对我们进行社会责任评价。不动产权证如果没有办下来,那我们评分就达不到A档。经过园区的帮助,帮我们的宿舍楼产权证办下来以后,我们今年就可以达到社会责任的A档,就可以去接欧美品牌订单,对销售的扩展是非常有好处的。”

  此次协助企业办证也并非个例,随着辖区企业日益增多,县集聚区管委会也加大服务力度,建立项目签约至投产上规“全链条”服务队伍,形成“条、块”结合的服务模式,保障业主企业的权证办理,为需要紧急办证的企业开通绿色通道,让企业在我县能安心投资,解决其实际困难。浙江国邦钢业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毛胜利说:“通过管委会工作人员帮助我们去相关部门协调沟通,我们很快就办好了所需证件,对企业的生产发展更加有利。”“为了企业少跑腿,我们管委会同有关部门进行多次协商,最后把企业的困难解决,随着我们县里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集聚区管委会干部将更加主动地下沉到企业,积极解决他们所提出来的困难,协助他们排疑解难。”县集聚区管委会经济发展科工作人员何家银表示。

  同时在我县“二次创业”执行力建设过程中,县集聚区管委会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项目快速建设,围绕落地项目促开工,开工项目促建成,建成项目促投产,亮化项目“红绿”灯,截至目前,县集聚区管委会所辖区域在建工业项目共33个:其中新建项目9个、续建项目24个。

  下一步,县集聚区管委会将启动经济开发区规划环评编制工作,对原集聚区规划环评进行优化完善,推动县级各专业行政职能部门从“管理者”转变为“服务者”,加强对园区内企业的安全、环保、市场、消防、税务等方面的服务水平和能力。县集聚区管委会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张淑芳说:“县集聚区管委会将立足新形势,贯彻新理念,把握新要求,聚焦重点项目,在提升执行能力上谋突破,增强担当意识,在深化服务机制上谋突破,强化作风建设,在打造铁军队伍上谋突破,推动‘1+4+10’行动方案落实落细,为加快‘二次创业’,建设现代化‘田园松阳’贡献园区力量。”

作者:叶梦雨 周敏岚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肖土根 孙志华 吴胜 时间:2022年3月29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