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乡镇 > 新兴镇“茶香帮忙团”守护茶叶“开门红”

筑牢疫情防线

新兴镇“茶香帮忙团”守护茶叶“开门红”

  松阳新闻网讯 新兴镇是我县产茶大镇,全镇共有茶园1.8万亩。眼下,正值春茶上市高峰期,新兴镇再次吹响“茶香帮忙团”集结号,号召党员干部、团员青年、民兵骨干等志愿者加入,为茶农、采茶工提供疫情防控、生产帮扶等链条式服务,守护茶叶“开门红”。

  3月22日下午2时,天空下着雨,在新兴镇茶香小镇核酸检测采样点,“茶香帮忙团”志愿者们撑着雨伞在现场协助医务人员工作。这段时间,每天都有来自河南、安徽、贵州等地的外地采茶工前来。为了维持好现场秩序,筑牢疫情防线,“茶香帮忙团”志愿者每日轮流值守开展志愿服务,目前共为近万名外地采茶工提供了免费核酸采样服务。

  “主要是引导他们保持1米的距离,然后查验他们的行程码、健康码,指导他们规范佩戴口罩,帮助医生进行采样登记、送检等。”新兴镇“茶香帮忙团”党员志愿者徐佩力说。

  而另一边,在新兴镇上安村便民服务中心,“茶香帮忙团”的专职调解员周军民正和村书记一同协调一起采茶工矛盾纠纷。由于招工时中介没有将薪资情况介绍清楚,采茶工与农户之间产生信息不对称从而引发了矛盾。在了解清楚事实后,调解员从中协调双方利益,经过一个下午的协调,最终化解了这场矛盾纠纷,有效减少了茶农和采茶工双方的损失。

  “今年到目前为止,我一共参与了18起采茶工纠纷调解,在这其中也发现很多纠纷是由于中介没有介绍清楚具体事项造成的,下一步我们也将联合相关部门对中介进行进一步的规范和宣传,避免不必要的矛盾纠纷。”周军民说。

  除了助力核酸采样点、化解矛盾纠纷,连日来新兴镇“茶香帮忙团”成员还深入田间地头,帮助困难农户采摘茶叶;进驻茶青市场,协助市场工作人员“守好小门”;走访茶企、茶商了解实际困难,并帮助解决。截至目前,共出动“茶香帮忙团”210余人次。

作者:王雯静 周琳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肖土根 孙志华 吴胜 时间:2022年3月25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