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时评 > 文明花开满城春 松阳创城正当时

文明花开满城春 松阳创城正当时

  城市的文明程度是一个城市品质的反映、人民素质的体现。文明润泽着城市的高速发展,为城市的建设提供强大的生命力和创造力。2022年是松阳创建省示范文明县城的关键之年,对松阳的城市文明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松阳也做好了高质量书写答卷的准备。

  坚持举旗定向,弘扬新时代松阳精神。松古大地的文明在时间中沉淀,刻在了松阳人民的基因血脉之中,新时代松阳精神是松阳人民的文化信念。春风化雨,润泽人心。“精耕勤学开放融合争先图强”的新时代松阳精神融入创建省示范文明县城的实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增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提高人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全社会文明程度。

  坚持以人为本,全面提升民众满意度。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城市是人民的,城市建设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人民群众生活更幸福。”创建省示范文明县城是一个契机,高标准高要求地敦促我们坚持以人为本,注重办好民生实事,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把示范文明县城的创建打造成最大的民心工程,让人民在细节中感受到文明力量,共享文明的成果。

  坚持联动并进,借力“二次创业”开新局。创建省示范文明县城与“二次创业”不谋而合。松阳聚焦富民强县、聚力赶超跨越,顺势而为、借势而进、乘势而上,创建省示范文明县城借力“二次创业”,全面推动思想理念、产业体系、工作机制、治理模式的全方位变革,全面提升新时代松阳的县域活力和文明水平。

  创建省示范文明县城的根本目的是提高城市品质,提升人民的生活幸福感,我们既是参与者,也是受益者。让我们携手并进,不乱扔垃圾、参与垃圾分类,保护城市卫生;自觉爱护公共设施;文明出行礼让行人,有序停车;文明遛狗等。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支持创建省示范文明县城。用有力量的精神、有温度的治理和讲文明的习惯为成功创建省示范文明县城而努力,让文明之花竞相在松阳的土地上绽放。

作者:江琪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肖土根 孙志华 吴胜 时间:2022年4月19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