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书记专栏 > 莫靓赴玉岩新兴开展“三服务”时强调:聚焦聚力服务产业发展推进农业农村经济稳进提质

莫靓赴玉岩新兴开展“三服务”时强调

聚焦聚力服务产业发展推进农业农村经济稳进提质

  松阳新闻网讯 6月8日,县委书记莫靓赴玉岩镇、新兴镇两地开展工作调研,通过进村庄、访农户、走基地等方式,调研农业产业发展、低收入农户帮扶、集体经济增收等方面情况,并就乡村振兴工作提出要求。副县长温小运陪同。

  在种植大户季荣富的带动下,玉岩镇吴往自然村香菇周年化生产基地于2018年开始反季节香菇示范生产,已带动一批村民参与夏菇种植,预计亩均产值超过4万元;位于周安村殿岘后的君凯安农家庭农场则于2011年起发展了300多亩香榧基地,并以林下套种的方式种植多花黄精等中药材,2021年产值达到200余万元。

  莫靓一行先后走进两家基地,查看香菇、香榧、中药材长势,听取产销情况,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交办落实。莫靓指出,要立足山区生态资源优势,找准特色产业发展方向,因地制宜蹚出差异化发展路径;发挥乡贤能人的“领头羊”作用,加强农业生产经营主体扶持,依托产业基地的辐射效应、种植大户的先进技术,加快带动周边农户实现共同富裕。同时,莫靓要求属地乡镇和涉农部门主动靠前服务,及时协调解决市场销售、产品包装、冷链仓储等困扰产业发展的问题,全力保障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玉岩镇周安村和周坑村分别按照有机茶园标准建设了高山茶叶种植基地,目前都已提交了认证申报。莫靓强调,高标准建设有机茶园是我县打响“中国有机茶乡”金名片的关键,要加强与农科院所对接,引进先进种植管理技术,促进茶产业优质、高效、健康发展;找准市场定位,提升制作工艺,优化产品包装,打通销售渠道,全面提高有机茶的产品附加值和品牌影响力。

  新兴镇平卿村是今年全县村集体经济高水平“消薄”工作的重点村,通过镇、村联动发展“飞地”经济、光伏经济,有望在本月提前完成全年增收任务。莫靓对镇村干部的工作干劲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在巩固当前“双增”工作成绩的基础上,充分发挥村干部年轻化的优势,创新发展理念,加快谋划做好后续发展目标和增收计划,努力实现村级集体经济可持续增收。

  当天,莫靓一行还前往玉岩镇大树村、新兴镇谢村村和大岭根村等地,就美丽乡村建设、民宿产业发展、闲置资产盘活利用等方面作了调研。

作者:叶承慧 叶如舟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肖土根 孙志华 吴胜 时间:2022年6月10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