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书记专栏 > 县领导深入基层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县领导深入基层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松阳新闻网讯 历史在继往开来中续写,事业在接续奋斗中升华。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召开后,我县上下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莫靓、梁海刚、徐为民、廖宝云、陈建广等县领导带头深入基层一线,宣讲省党代会精神。

  7月8日下午,县委书记莫靓赴丽水农林技师学院(筹)宣讲省党代会精神。丽水学院松阳校区班子受邀列会,副县长彭敏参加。

  在丽水农林技师学院(筹)模拟实训室,莫靓与学院师生代表、中医药研究院筹备组人员、教育局班子成员等坐在一起,听取学院建设发展和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情况介绍,畅谈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心得体会。莫靓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实事求是总结过去五年工作,科学擘画未来五年浙江发展美好蓝图,是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报告,是新征程上浙江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行动纲领。

  莫靓围绕深刻领会大会报告的主题、“9个方面的历史性成就”“8个方面规律性认识”“5大战略指引”和“11方面重要遵循”“两个先行”奋斗目标和“8个高地”具体目标、“五大工作导向”和“10个着力”及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等内容,对相关精神进行了深入宣讲和详细解读。

  莫靓强调,全县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奋勇前进,在全省“两个先行”新征程中勇扛历史使命、勇当探路先锋,在高质量发展中全面深化“二次创业”、奋力奔跑,为全市、全省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按照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指引的方向,对标县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123456”县域发展思路,结合工作实际推动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学深、吃透、用好,切实抓好当前经济稳进提质、发展塑造变革、社会除险保安等重点工作,以奋力奔跑的状态,加快推动省委决策部署转化为松阳发展的实绩实效。

  莫靓还充分肯定了县职业中专近年来工作取得的新成绩,希望在县职业中专基础上新筹建的丽水农林技师学院,锚定“二次创业”的“人才库” 、技能型人才的“兵工厂”和松阳人民自己的高校的办学定位,培育更多爱岗敬业、技能扎实、扎根松阳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他说,县委、县政府将全力支持丽水农林技师学院筹建,力争把学院打造成丽水企业转型升级的综合服务器、全省高技能人才培养的新高地。

  宣讲前,莫靓还来到丽水学院松阳校区项目现场,了解项目建设进度,现场协调解决项目建设相关问题。

  7月8日下午,我县举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暨第二期金融大讲堂活动。县委副书记、县长梁海刚作宣讲报告。县领导张尚军、潘永水、涂扬、林嘉栋等出席。

  宣讲中,梁海刚围绕“两个先行”,从浙江为什么能够先行、靠什么先行、怎样先行三个方面,对省党代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全面解读,同时结合全县金融大讲堂活动,着重从“聚焦金融赋能松阳‘二次创业’,与时俱进回答好‘浙江要先行、松阳怎么干’的时代答卷”这一角度,对我县今后的金融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梁海刚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省党代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全面了解和掌握浙江发展的大事要事,结合工作实际,找准干事创业的着力点,切实当好“两个先行”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

  就金融如何更好服务实体经济,梁海刚强调,要强化金融思维,深刻认识到当前我县金融工作存在的突出矛盾,充分认识金融对经济发展的重要性,加快金融知识学习步伐,加深对金融发展规律的认识,加强对金融政策的研究,做到善学金融、真懂金融、用好金融。要用好金融工具,把更好服务实体经济作为金融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强金融供给,用足金融政策,深化政银企互动,积极发挥金融对经济发展的支撑作用。要优化金融环境,加强风险预警,提升监管能力,健全经济风险防范化解机制,扎实推动地方金融发展行稳致远。

  会上,中信建投证券债券承销部副总裁娄洋、杭州银行总行投行部重点客户投资经理徐琦航受邀分别讲课。

  6月30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徐为民为县人大机关干部和列席县人大常委会会议的人大代表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并就如何贯彻落实提出具体要求。

  徐为民从党代会召开背景、报告内容等方面,对党代会精神进行深入解读。他指出,这次会议是在我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召开的第一次党代会,大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吹响了奋力推进“两个先行”的号角,取得了丰硕成果。

  徐为民强调,各位县人大机关干部和人大代表要当好学习者,深刻领悟省党代会精神要义;当好宣讲者,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浪热潮;当好实践者,切实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努力在“两个先行”大局中展现松阳人大新风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7月7日下午,县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廖宝云走进企业,为浙江益宏不锈钢有限公司、浙江宏海钢管制造有限公司及浙江冠宇管业有限公司员工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廖宝云围绕新使命、新跨越、新征程、新目标及新任务五个方面,详细解读大会内容,并认真介绍了县情特点、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意见、招商引资政策及人才政策。整场宣讲论述深刻、内涵丰富,引发与会人员强烈共鸣。

  廖宝云强调,要深刻领会把握省党代会主题的核心要义,牢记重托、对标对表,以“两个维护”政治自觉全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生动实践,坚定不移,奋勇前进,在新的赶考路上不断开拓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境界。

  7月6日,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建广赴西屏街道七村、项弄村以及正德和、振通宏等企业开展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宣讲。

  陈建广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擘画了“两个先行”宏伟蓝图,明确了“八个高地”具体目标,部署了“10个着力”主要任务,为今后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他强调,要将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深学细研、全面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上来。

  在企业宣讲时,陈建广强调,企业要切实发挥作用,为松阳“二次创业”注入新的动能。相关部门要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提高服务效能,及时掌握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用实际行动帮助企业纾难解困,助力企业快速发展。

作者:叶承慧 叶如舟 徐明 杨益达 周晴 周琳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肖土根 孙志华 吴胜 时间:2022年7月12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