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快讯松阳 > 县委文化工作会议召开

努力开创文化繁荣发展的新局面

县委文化工作会议召开

  松阳新闻网讯 11月17日下午,县委召开文化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按照省委、市委文化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实施“文化强县”战略,启动“文兴松阳、挺进共富”工程,为“二次创业”提供不竭精神动力,为高质量推进现代化“田园松阳”建设凝心聚力。县委书记莫靓出席并讲话。叶海霞、潘永水、李巍、张继森、练斌等县领导出席。

  莫靓指出,从文化角度看,松阳有“丽水之始、处州之根”的深厚底蕴,有“古典中国、江南秘境”的金字招牌,有“红绿交融、相得益彰”的独特禀赋,有“精耕勤学、开放融合、争先图强”的新时代松阳精神。从历史、政治、民生、发展的维度看,文化关系着继往开来、人心向背、共同富裕、竞争实力。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到文化工作对于县域发展的重要作用,切实增强文化自信,扛旗争先、奋发前行,努力开创文化繁荣发展的新局面,为“二次创业”、建设现代化“田园松阳”提供强大的文化支撑和精神动力。

  莫靓强调,新发展阶段,松阳文化建设的总体目标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职责,深入实施“文兴松阳、挺进共富”工程,为奋进“二次创业”新征程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舆论支持和精神动力。

  莫靓强调,要以文注魂举旗帜,在强化思想引领上攀高跃升。持续强化理论武装,牢牢守住思想高地,用活用好红色资源,不断激发奋进力量。要以文惠民提品质,在助力共富试点上攀高跃升。高标准建设文化阵地,高质量举办文化活动,高水平打造文化服务体系,有效提高各类文化空间利用率,加强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供给,切实增强群众的文化获得感。要以文化人塑风尚,在提升全域文化上攀高跃升。围绕打造时代新人的目标,在深化新时代松阳精神内涵延展、做强文化社会根基、加快文明县城创建上下更大功夫,不断提升公民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要以文出精强典范,在擦亮“金名片”上攀高跃升。坚持用文化雕琢城市,用文化美化乡村,通过唱响松阳高腔、升级传统村落、做精特色区块、传承“唐风宋韵”,让松阳处处体现文化的深度、彰显文化的品格、散发文化的高雅、充满文化的活力。要以文赋能兴产业,在做跨界融合上攀高跃升。做好“文产融合”“文创融合”“文旅融合”文章,以文化深度融合发展,全面激发文化领域创新创造活力。

  莫靓强调,要在系统重塑中明确“怎么干”,切实凝聚强大合力。政社企要多方联动,建立健全县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相关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积极参与的文化工作格局,合力推动松阳文化建设再上新台阶。人财物要再度加码,加大文化建设的投入力度,完善文化文艺人才奖励扶持机制和人才引育留用政策,让新时代文化工作者有更好的展示舞台、发展平台。颗粒度要更加细化,准确认清松阳文化产业发展短板,加快文化企业培育,加强对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的使用管理,注重提高综合效益,不断提升文化产业增加值,努力做大做强文化产业。

  会上还举行了松阳县第六届道德模范颁奖仪式。县文广旅体局、古市镇、四都乡、叶村乡、安民乡主要负责人及入驻艺术家、道德模范代表依次作了交流发言。

  会前,与会县领导参观了松阳县博物馆,并和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具有松阳特色的文化展示表演。

作者:徐明 杨益达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肖土根 孙志华 吴胜 时间:2022年11月22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