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快讯松阳 > 我县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

我县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

  松阳新闻网讯 11月21日下午,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全省会议结束后,县委副书记、县长梁海刚立即主持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第一时间对我县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落实。县领导陈建广、张尚军、潘永水、张继森、彭敏、温小运、杨健勇、林嘉栋等参加。

  梁海刚指出,当前,省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疫情防控风险加大、难度增加。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认识到抓紧抓实疫情应急处置和常态化防控工作,是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影响的迫切需要,进一步警醒警觉、查漏补缺,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梁海刚强调,思想上要再重视,进一步增强防控责任感。要贯彻落实好省、市会议精神,认真学习领会,特别是针对国家“二十条”、省“二十三条”疫情防控优化措施,要吃准吃透,在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变的前提下,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各项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织密疫情防控防护网,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梁海刚强调,行动上要再发力,进一步提高防控实效性。全县上下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抓实抓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守牢入松卡口关,坚决执行“逢车必检、一人不漏”工作要求,严格落实7天内旅居史穿透式询问,做到“一扫一问三查”;守牢预警监测关,市场监管、卫健等部门要加强对零售药店、小门诊等管理,确保哨点监测工作落实到位;守牢核查排查关,镇街、村居、社区要落实好首接负责制,加强来返松人员的主动排查;守牢场所管控关,行业主管部门、企业经营者、网格员要认真落实好“一扫三查”各项工作要求,加强聚集性活动管理;守牢“三情联动”关,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发布风险提示和回应群众关切。

  梁海刚强调,责任上要再落实,进一步提升防控执行力。要强化人员保障,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值班值守制度,强化条线工作监管处置,充分发动社会组织、志愿服务等资源力量,合理科学安排好干部休整,防止疲劳作战。要强化硬件保障,积极做好隔离酒店储备,加强集中隔离点建设,确保一旦需要能够第一时间启用。要强化能力保障,各部门、各乡镇(街道)要加强对国家“二十条”、省“二十三条”疫情防控措施的学习解读,适时组织开展应急演练,提高基层处突能力。要强化纪律保障,各职能部门要定期抽查小门管控和责任落实情况,纪委和两办督查室要联合组成暗访组,加大对疫情防控规定落实情况的检查力度,压实“四方”责任。

作者:叶步芳 杨益达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肖土根 孙志华 吴胜 时间:2022年11月25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