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乡镇 > 象溪拆改结合让人居环境展新颜

象溪拆改结合让人居环境展新颜

  “过去,村里垃圾遍地,杂草丛生。路面坑洼不说,还到处是断头路,电线拉得像蜘蛛网。现在,农家小院家家干净整洁。”日前,象溪镇雅溪口村民周景芳看着宽敞明亮的宅子,说起今昔变化,感慨万千。

  近段时间以来,象溪镇深入开展以“治脏治乱治差,实现城乡品质提升”为主要内容的“三治一提升”行动,拆改并举,农村面貌和群众生活发生了明显变化。雅溪口村沿松阴溪而建,省道穿村而过,“三治一提升”行动前村中卫生死角比比皆是,乱堆乱放随处可见。短短几个月,雅溪口村通过“微改造”完成路面硬化、景观绿化、路灯亮化的“提升”,实现完美蜕变。

  “我们借力‘未来乡村’创建项目,开展各节点微改造精提升,将原有不协调建筑进行优化拆除,重新设计改造为口袋花园、停车位等公共节点,通过项目建设带动违章拆除。”雅溪口村党支部书记留益浪说。

  据介绍,今年以来,象溪镇坚持集中整治与长效管护相结合,持续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群众幸福生活“增颜添色”。“镇村党员干部走村入户,有一个问题解决一个问题。”雅溪口村村民表示,村干部、驻村干部、网格员、志愿者都行动起来,真正走到了有问题的地方,整改出了实在的效果。

  据统计,“三治一提升”行动开展以来,象溪镇清理垃圾共计420余吨,涉及整改点位700多处。

作者:夏秀媚 梁昭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肖土根 孙志华 吴胜 时间:2023年12月26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