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乡镇 > 以学促干 多措并举 赤寿乡奋力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以学促干 多措并举

赤寿乡奋力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赤寿乡不断深化主题教育成果,通过以学促干,以苦干实干、大干快干的劲头,全力推动项目建设“大提速”。

  在赤寿乡叶川头村梧桐口垦造耕地项目施工现场,机械轰鸣,挖掘机有序作业,工人们忙着浇筑水渠,到处呈现出热火朝天的赶工场面。经过多个月的努力,一块块田坎清晰、渠道分明、规规整整的新农田已清晰可见,远远看去像是给大地换上了新装。“该点位于2023年3月开工,目前已完成挡墙砌筑、犁底层压实、土地平整等内容,工程进度达90%。为了赶在春节前完工,我们还增加了1组施工班组,全力以赴加快施工进度。”赤寿乡农业农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宁建伟介绍道。经过平整土地,修建进排水渠设施、生产道路、机械下田道路等,原来的荒废、零散的园地建设成为沟渠配套、旱涝保收的连片良田,该点位预计可新增水田160多亩。

  2023年年初,赤寿乡谋划了17个垦造耕地项目,总面积达1071亩,截至目前,6个项目已通过县、市、省级验收,验收面积达168.93亩,目前还有7个项目正在紧张的施工当中,预计春节前可竣工500亩以上。“项目竣工验收后,将进行机械化种植,发展高效生态农业,带动村民增产增收。2024年赤寿乡预计可新增水稻种植面积700多亩,预计产量可达五十多万斤。”赤寿乡乡长胡慧强介绍说。

  一大早,在赤寿乡卯山村,乡干部周永斌和同事们正挨家挨户进行户情调查,了解农户需求。为扎实推进义龙庆高速公路项目松阳段征迁工作,赤寿乡不断细化工作颗粒度,第一时间建立工作小组,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人大代表等多方力量,全面开展入户走访,广泛细致收集户情、房情信息,耐心倾听农户诉求,引导农户积极配合征迁工作。据了解,此次义龙庆高速公路项目松阳段征迁工作涉及赤寿乡卯山村、赤岸村共50户90余亩。

  “在我县召开征迁动员会和放样部署会后,我们乡第一时间积极响应,仅用3天时间就完成了边线放样和分户测量工作。”赤寿乡综合信息指挥室专职副主任周永斌说。

  据了解,2023年以来,赤寿乡高效推进赤卯公路(二期)、松阳水网综合治理工程、天然气调压站、矿地综合开发、松材线虫病防治、拯救老屋研学基地二期等多个重点项目建设,总投资达2.7亿元。

  下一步,赤寿乡将严格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以主题教育为引领,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全力以赴抓进度、抢速度,全力助推重点项目建设驶入“快车道”,助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强引擎。

作者:叶步芳 潘泽文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肖土根 孙志华 吴胜 时间:2024年1月4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