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书记专栏 > 莫靓在部署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时强调:树牢底线意识 压实各项责任 守护群众安全

莫靓在部署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时强调

树牢底线意识 压实各项责任 守护群众安全

  12月18日上午,县委书记莫靓主持召开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部署会。他强调,要树牢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实落细各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梁海刚、张尚军、潘永水、彭敏、章哲、梅显云等县领导参加。

  会上,各责任单位围绕能源保障、电网安全、交通运输、农业生产、民生商品保供及应急处置等领域作相关汇报。

  莫靓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省、市决策部署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实落细各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要提前部署,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精准开展分析研判,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强化落实,有力有序有效做好指挥调度,结合实际做好装备设施、通信器材、物资供应等各项准备工作;压实责任,紧盯道路交通、高山景区、户外工地等重点行业和重点区域,关注人员密集场所煤、电、火取暖方面的安全隐患,全力做好风险排查和隐患整改。

  莫靓要求,县领导要深入基层一线,结合联系乡镇和分管领域开展督导检查,确保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各责任部门要加强协调联动,完善应急预案,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责任,全面筑牢寒潮期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要做好防雪防冻、用火用电、交通出行等方面的宣传工作,有效提升公众的安全意识和避险减灾能力。

  当日下午,莫靓一行还先后到县交警大队西屏中队和公路养护中心,就警力调配、山区道路巡查以及交通除险设施准备等内容进行了督查。

作者:叶承慧 叶如舟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肖土根 孙志华 吴胜 时间:2023年12月21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