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书记专栏 > 莫靓在参加人大代表团讨论时强调 认真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 合力推动“二次创业”行稳致远

莫靓在参加人大代表团讨论时强调

认真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 合力推动“二次创业”行稳致远

  2月21日下午,县委书记莫靓先后来到第八代表团、第二代表团和第一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讨论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听取相关意见建议。

  第八代表团主要由县机关、驻松部队和企业家代表构成。莫靓在讨论时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各位代表要把贯彻落实县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县“两会”精神作为首要任务,锚定两个“坚定不移”奔跑路径,立足工作岗位认真履职,在助企服务、用地保障、政策支持、改革创新等方面主动作为,以实绩实效推动“二次创业”行稳致远。

  在第二代表团,来自水南街道、叶村乡、斋坛乡、竹源乡的基层代表们结合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围绕城乡基础设施完善、村集体经济增收、产业发展政策配套等内容进行讨论。莫靓指出,要把坚定不移推进新型工业化、坚定不移推进共同富裕贯彻进、贯穿到工作的方方面面,明确各乡镇(街道)的目标定位,以村集体经济增收、群众致富为出发点和着力点,找准自身的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谋划好符合地方实际的特色产业。他要求各相关部门要积极回应代表所呼所盼,认真做好代表意见、建议的答复和办理工作,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城市有机更新、现代社区建设、公共服务配套等内容,是西屏街道代表组成的第一代表团最为关切的话题。莫靓认真听取发言,逐一详细记录,并现场予以回应。

  莫靓强调,西屏街道是县域发展的主战场,要围绕“产、城、人”做好发展文章。要谋深谋细产业发展方向,盘活工业资源,壮大特色产业,谋划优质项目,探索出有利于村社经济发展壮大的新模式、新途径;以改善群众人居环境为目的,推进老城区有机更新和危旧房改造,加快交通路网建设,加大环境整治力度和基础设施配套完善,全面提升城区整体风貌和发展环境;完善招引政策实现人才人口集聚,结合现代社区建设做优公共服务,紧盯群众致富拓宽增收渠道,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