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走南闯北 > 用做成衣的思维经营童装品牌

用做成衣的思维经营童装品牌

来源: 松阳新闻网 作者: 陈剑 编辑: 吴胜 2015-01-08

用做成衣的思维经营童装品牌

——访北京松阳商会原常务副会长叶山

  在北京雅宝路市场上做童装外贸的松阳人并不多,开朗机灵的叶山是其中最年轻的一个。经过几年的摸爬滚打,他率先提出“用做成衣的思维来做童装”的崭新理念。虽然年纪不大,但他有大抱负,他说“做人要好高骛远”。

跟随父亲北京吃苦

  1997年,22岁的叶山从浙江水利水电专科学校毕业,回到家乡松阳县古市镇。打小顽皮的他并不想按部就班地过朝九晚五的办公室生活,一心想着闯荡大世界。

  然而,一回到家,严厉的父亲叶绍青便把他安排到自己朋友办的耐火器材厂参加生产劳动。工厂每天的工作就是扛土、碾石头等繁重的体力活,从未干过重体力活的叶山每天累得直不起腰。连工厂的工人看到后都直感慨:“你父亲真狠心!”

  干了一个星期,叶山瘦弱的身子骨吃不消,父亲便让他回家。这一周里,他参与了产品每道工序的生产,熟悉了生产流程,也磨掉了几层皮,最重要的是,父亲的目的达到了——让他懂得了谋生的不容易。

  之后,他跟随父母进京开始经历属于自己的“雅宝路人生”。

  刚到雅宝路,生意由父母独当一面,毫无经营经验的叶山负责看管仓库、打包、发货。这是项体力活,刚开始拆包、打包时,手被打包绳划破是常有的事,直至最后手上长出厚厚的茧。

  平时他就睡在二十平米的库房里,生意不忙时,他喜欢去市场、打包站逛,机灵的他总能捕捉到不少商业信息。

  第二年,对市场有了更多了解的他便开始负责销售、配货等业务。1999年,生意日渐扩大后,他们先人一步,把自己的店铺搬进了新建成的吉利大厦,2000年搬到专营童装外贸的国星大厦,专心做童装贸易。

  2000年国庆节假期刚结束,海关一开关,从国外蜂拥而至的客流把整个大厦挤得水泄不通,叶山家的生意开始异常繁忙。当时他已经独自负责店里的“订货、提货、配货、发货”一条龙服务。

  每天他先从货站将每包三五百斤重的货扛上人力三轮车,拉回仓库,然后仔细地对照着订货单配货,几百个品种的童装,每个品种都有三至五个大小码,好几种颜色,单是配货就让人眼花缭乱、头疼不已。

  叶山将自己埋进几万件的货堆里拆包、配货、重新打包,手被粗糙的包装袋磨得掉皮、出血也全然顾不上。由于库房空间狭小,存货又多,以致于他经常被压在货堆里,费很大劲才能爬出“货山”。

  打好包后,他又得把包扛上车,送到发货站发货,每天往返十多趟,经常连饭都顾不上吃一口。这样忙碌了一个月后,他病倒了。

  忘我的工作热情和取得的成绩让父母对叶山更加放心,他们希望他成长得更快,于是让他全权负责店里的销售以及服装生产中最后的定版。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